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水务板块 :受益环保产业 高成长性

  受到国务院召开节能减排会议消息的刺激,整个节能环保板块2日出现强势反弹行情。污水处理作为今年节能减排的工作重点,将全面启动水体污染治理与控制重大科技专项,因此水务板块明显受到大资金的关注,短期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可关注。


  首先,节能环保,推动水务业发展。按照国家“十一五”期间的目标,全国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将达到1亿立方米/天,年集中处理量达到302亿立方米,要实现上述目标,需新增投资3320亿元,这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具备环保概念的水务板块,在国家大力扶持节能环保业的背景下,将受益明显,未来赋予了高成长性。其次,稳步发展,水价和污水处理费都具备提价预期。水务行业由于具备特许经营的特征,有一定的垄断优势,其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水处理规模的扩张和水价的上涨。随着国内物价指数持续攀升,加速了公用事业的基础性资源价格的涨价预期。近阶段全国各省份和各大城市都在举行水处理费听证会,并且许多城市已经确定方案,随着征收和上调水处理费方案的实施,未来水价具备涨价预期,水务行业的发展前景将非常乐观。

  操作上,水务板块由于在节能环保概念的带动下展开强势反弹行情,且前期经过深幅调整后其估值水平已经合理,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两类企业,一类是污水处理龙头企业如创业环保合加资源等,另一类是控制城市供水的企业如武汉控股等。

  (杭州新希望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