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分歧颇多 筑底尚且需要时间

  基本面不确定的因素较多,股指走势也阴阳交错。大盘由前几个月的单边下挫,演化为当前的震荡走势。7月1日指数大跌,7月3日又强劲反弹,市场分歧颇多。

  市场预期处于反复调整中

  市场的期望值一直在变,4000点时看3000点,到了3000点又看2500点,不知道到2500点时还会看多少。
其实,这没有什么不正常,只要没有适当的盈利效应,大资金不敢轻易抄底,因为在弱势格局中“底在底下”。

  市场环境改善将有个过程,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也不会一蹴而就。昨日股指上涨,尚不能得出调整就此结束的结论,但可认为调整接近阶段性后期,筑底还有反复,需要时间。

  股价结构处于激烈调整中

  目前市场的股价结构发生了微妙变化,超跌的品种逐渐走平,前期的强势板块如煤炭板块近期却走软。招商银行周一跌停,中国平安周三跌停,其有效破位48元附近的颈线位后引起近期快速的补跌走势,这种补跌行情令人心有余悸。新能源在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的刺激下屡屡兴风作浪,但较难跟随油价再创新高。

  超跌的当属有色金属板块。申万行业指数显示,该指数2007年10月的高点在9030.95点,跌至近期的2475.06点,跌幅高达72.59%,实际上有相当一批股价仅相当于高峰时的两成。事过境迁,尽管半年多来伦敦期铜的价格飘忽不定,但毕竟多次收于8000美元之上,近日甚至冲上8700美元,但A股有色金属上市公司的股价却埋头苦跌。不难发现,近期有些股价不再跟随股指下跌,超跌之后酝酿着技术性反弹的动力。

  筑底行情处于反复试探中

  从技术面观察,筑底行情可能还有反复。

  首先,目前上证指数短中期均线继续呈空头排列,60日均线成为中期压力,只是当乖离率较大时,在出现修复性的回升行情;月K线的组合构成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构成较强的反压。以此判断大盘短期由探底步入筑底过程。

  其次,从阶段性时间周期看,自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以来,一般34个交易日(误差不超过3个交易日)作为一个阶段性周期,已经运行了五个小周期,自6月10日起运行新的周期,7月29日前后是较重要的时间之窗;如果改变以前的运行周期,缩短至21个交易日,则在7月8日前后,也就是未来几个交易日再出现震荡下调的话,可能形成短期合适的买点,酝酿反弹行情。

  再次,自6124点以来的调整,目前运行至第5波(如图),期间的几个拐点较为明显,4778点、5522点、2990点以及3786点,自3786点以来的调整如果与第1波点位相仿,则相应的目标位在2440点,有可能到2500点附近时会有抢反弹的力量出现。较理想的走势是在2500点附近筑底一二周,让多空有多次试探的机会,同时让短期均线系统走平,如果这样,则此后的反弹行情持续的时间会相对长一些,力度也会大一些。

  当然情况经常会出乎意料,不过,在没有完全摆脱下降通道束缚之前,暂不宜对多方寄予过高的期望。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