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周线七连阴后将震荡收窄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呈抵抗式下跌走势,股指在持续刷新本轮调整新低之后,盘中抵抗式反弹不断出现,由于市场人气仍很谨慎,积极跟风操作的意愿不够强烈,导致盘中反弹的空间较为有限。短线来看,股指在持续调整之后,周K线已连收七阴,权重股在轮翻做空之后,在银行股业绩预增的作用下盘中跌势趋缓,超跌股率先大盘走稳,反弹欲望强烈,短线大盘的震荡空间将明显收窄,以时间换空间进行震荡修正。

基本面上分析,随着股指的持续走熊,中国股市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呼吁股市稳定的声音不断传出,近日,新华社以《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为题,针对近期股市的焦点问题发表了一篇“新华视点”。于是,各大财经媒体纷纷以 “新华社:股市完全可实现稳定健康发展”为题在醒目位置刊登。股市跌多了,市场人心思稳,媒体的稳定言论代表了多数人的心愿,希望管理层能高度关注股市,投资者应继续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目前制约股指运行仍主要是宏观经济面,进入七月份,六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将陆续公布,由于在这之前的前两个月专家预计的CPI涨幅与出台的数据基本一致,有机构预期六月份的CPI仍在高位运行。投资者目前仍在等待观望中,短线市场走势明显受制于基本面的变化。

金融股继续做空市场是本轮沪指创新低行情的罪魁祸首。机构重仓的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经过反复的体整后选择破位下行,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其它权重股也跟风杀跌,由于其强大的权重效应,它们的持续走弱,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拖累,将沪指快速杀跌至2566点。所幸的是,周五,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纷纷发布了半年报业绩的预增公告,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金融板块的领跌格局。目前个股板块仍处在调整途中运行,若权重股能回稳反弹,有望刺激个股板块酝酿反弹修正行情,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后市需继续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

引人注意的是,在近期权重股引领股指的又一轮下跌中,市场中超跌低价股尤其是10元以下的超跌股却在横盘反复震荡蓄势,并未出现破位下行,而在股指反弹的过程中率先反弹,成为反弹的主力军,说明市场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非理性下跌之后,个股的反弹欲望也在不断增强。只要短线大盘能够平稳运行,超跌股的反弹将主导市?2僮魃希?滔咄蹲收卟环练昙贝焓笔柿拷槿肽切┯谢?久嬷С诺某??图鄄┤《滩睿?绻?甑吐蛉氡惶祝?环良绦?却?吹??屑刹灰?诟龉煽焖俜吹?币晃蹲氛恰?/p>

就目前市况而言,股市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盘中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发生,再加上媒体呼吁稳定的声音不断,虽然目前仍不能判断底在那里,但股市最大的魅力在于投资者很难预测到真正的顶部或底部。即使市场继续向下调整至2400点甚至2000点,距离目前点位也不过几百点,如果以目前的下跌速率,应该很快能见到。而这种假设是在中国宏观经济发生恶劣变化为前提的,目前经济运行比较平稳,不支持这样的连续暴跌行情。短线在急挫之后,周K线连收七阴,未来可能迎来喘息机会,以时间换空间时进行震荡调整。经过反复的横盘后然后再视宏观面的情况来选择方向。近期深市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已开始横盘震荡蓄势,而沪指短线在探底2566点之后,震荡的空间开始趋窄,开始修正超跌的技术指标。与此同时,低位量能开始温和放大,只要量能保持持续温和放大的趋势,大盘超跌反弹在预期中。(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