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福建水泥(600802)5元股价 不对称的垄断霸主

机构:海通证券
福建水泥(600802)5元股价 不对称的垄断霸主

由于煤炭、有色等采掘业个股的全线大跌,导致周五大盘振荡收低,成交量略微减少。不过盘中亮点仍然,涨停个股保持一定的数量,特别是奥运板块和农业板块个股,更是频频走高,一周之内出现连续涨停的疯狂现象,这样的财富效应有望重新刺激场外资金的加速进场,从而推动大盘的稳步走高。

实质上,A股经过这大半年的连续调整,已经重新回到07年初的水平,市盈率也只有20倍左右,其中部分个股更是破至净资产附近,可见当前机遇相当明显。同时,目前的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奥运、农业,还有并购重组。而奥运、农业在一周内连续上攻过猛,需要持续的调整。此时取而代之的将会是08年的投资主线并购重组。而水泥板块而具备超常规发展因而倍受市场的关注,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其中的机会。

水泥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原材料,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水泥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尽管目前我国水泥行业的集中度有所提高,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相当差距:我国排名前10位的大型企业集团水泥生产总能力只相当于法国拉法基集团一家的产能。而从水泥行业的发展规律看,龙头水泥企业在区域市场中的份额只有达到60%以上时,才能起到稳定区域价格的作用。因此,提高我国水泥行业的集中度是当务之急。正是有这样的需要,南方区域龙头福建水泥(600802)后市潜力值得关注。

公司作为福建省最大、乃至南方最有影响力的水泥生产企业,区域垄断优势明显。而根据公司的规划,"十一五"水泥产能将达到1000万吨,届时公司的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福建水泥结构调整和旺盛需求为公司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水泥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股权,持有成本非常低廉,公司的这一投资存在很大的增值机会,具有价值重股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看,福建水泥(600802)每股净资产达4元多,而股价却只有5元多,明显是价值低估,补涨要求强烈。同时该股超跌近70%后横盘筑底,近日该股放量后启动,一举突破5日等均线的压制,上行空间被有效打开,建议大家可适当关注。

海通证券

7月4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