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7月30日起各大医院须公示价格清单

  从7月30日起,北京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必须在服务场所的显著位置,对收费标准、药品规格等内容进行公示,并向患者提供价格费用清单。救护车也必须在车内显著位置公示计价办法和收费标准。

  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公布“关于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价格公示制度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从7月30日起,北京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应在服务场所的显著位置,通过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公示牌、价目表、价目本等方式进行价格公示。救护车也应在车内显著位置公示价格。公示的内容包括医疗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药品名称、规格和价格;医用材料的计价单位、生产厂家;救护车计价办法和收费标准等。

  医疗机构有义务向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药品、医用材料等价格费用清单。门(急)诊则应向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费用清单。对于住院患者,医疗机构应明确告知住院患者费用查询方式,患者出院时,向患者提供费用结算清单。住院费用结算清单内容应该包括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医用耗材的名称、单价、数量、金额等。医疗机构不按规定公示价格的,将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