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心态谨慎 机会集中于题材炒作

机构:世基投资
    继昨天股指探底放量反弹后,今天股指呈现强势震荡走势,农业,奥运概念的炒作进入高潮,部分个股继续强势展示赚钱效应。“八二”格局依然没有改变。今日消息面上传闻预期较多,首先是欧洲央行加息25个基点加深了市场对中国央行加息预期的担忧,这也是造成指数大幅震荡的原因之一;另外,随着调高油价,发改委考虑停止对进口原油增值税进行先增后返政策的传闻,造成石化双雄全天疲弱整理,也对指数形成拖累;最后,关于调整资源税的消息使得煤炭板块遭遇重挫。

截止收盘,沪指下跌33点,收于2669点;深指小涨2点,报收9400点。两市上涨与下跌家数平分秋色,涨停30余只,主要分布在酒店旅游,房地产,农业等板块;跌停6只,主要分布在煤炭,能源类个股。成交量相较周四有所萎缩,但比近期平均水平仍有放大。

个股行情继续如火如荼地展开,指数的疲弱并未过多影响市场的赚钱效应。旅游板块受益奥运以及今日大陆游客首批赴台旅游的刺激,出现大幅上涨,西安旅游国旅联合华天酒店北京旅游首旅股份等7只涨停,其中北京旅游在10余个交易日内上演令人瞠目的翻番行情;阴跌不休的地产板块成为今日唯一强势做多的指标板块,盘中多次跳水过程后率先反弹,维护了大盘整体稳定。其中万科上涨近4%,天房发展北辰实业绿景地产涨停,浦东金桥苏宁环球华发股份招商地产等上涨5%以上;此外,农业,航空运输,券商等板块也表现较好。今日做空主力是受传闻刺激而大幅下跌的煤炭板块,板块全军覆没,整体跌幅超过7%,龙头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下跌8%,煤气化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平煤天安金牛能源等跌幅超过9%,绝大多数个股跌幅在7%上下;另外,有色金属板块也有较大幅度下跌,其中宏达股份跌停,西部材料江西铜业中国铝业云南铜业等大部分个股下跌在3%上下。此外,部分新能源,化工,港口运输,环保,水泥个股也处于跌幅前列。银行股走势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中报预喜并未形成有效刺激,港股方面金融股领跌反而形成阴霾。

总体上,本周大盘基本维持震荡探底格局,周四在跌破2600关口,即将考验2500心理大关之际,来自台湾方面的一则放宽台资投资大陆股市限额的消息客观上使得大盘止跌反弹。部分板块及相关个股表现极为出色,完全不理会大盘,这显示出随着奥运的临近,市场做多氛围有所扩大。成交量的回升也显示出当前点位分歧加大,部分资金已经提前入新能源、农业等热门题材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