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部湾旅游规划:打造世界旅游新亮点

  新华网南宁7月4日电(记者王志伟)4日,国家旅游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市联合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北部湾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透露,将把北部湾建成世界旅游的新亮点。

  国家旅游局2007年批准《北部湾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项目,并将规划列入全国重点区域性旅游规划项目之一。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振东说,《北部湾旅游规划》是今年1月国家正式批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以来,第一个获得国家批准启动的具体的行业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给北部湾区域旅游业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北部湾地区的旅游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前景广阔。在《广西北部湾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将北部湾打造成“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促进中心”,将旅游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成为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合作发展的先行和先导产业。

  据介绍,《北部湾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范围分为3个层次: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核心先导区,包括广西的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玉林,与国务院批准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一致;规划的主体区是环北部湾区域,包括广西北部湾经济区6市及广西其他旅游区,还包括广东省雷州半岛的湛江、茂名,海南省西部的海口、三亚,以及越南北部地区;联动发展区涉及整个泛北部湾经济圈,包括广东和海南的其他旅游区,泛珠三角,西南经济区,泛北部湾区域。

  “对3个层次的区域范围,旅游规划的角度和深度有所不同:规划主体区进行比较详细的规划,而联动发展区主要考虑线路串联和旅游区域合作。”《北部湾旅游发展规划》专家组总负责人、中国旅游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副会长魏小安说,北部湾的旅游规划要从世界大旅游圈的建设来考虑,从中国海洋经济以及世界海洋经济发展的范畴来考虑,将这一项目做成世界旅游的样板项目,北部湾将被打造成为世界旅游的新亮点。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彭德成表示,国家旅游局目前正积极参与和支持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并组织《北部湾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这一规划编制的基础上,国家旅游局将与泛北部湾各国研究和探讨开展旅游规划合作的问题。

  北部湾旅游发展规划是中国旅游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自治区旅游局局长肖建刚说,北部湾将被定位为国际化、复合型、以滨海跨国为主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规划的编制工作计划在今年12月中下旬完成。规划期限为2008年-2020年,与国家《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一致,其中重点为2008年至2015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