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A股市场周线七连阴 20倍PE下机构再度杀跌

[提示:下周公告 资金流向 A股重拾跌势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全景网7月4日讯 本周A股市场连续第七周下跌,上证综指周内三度创出近十六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并最终失守被称为“技术底”的2700点大关。

期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央行行长周小川称加息仍是控制通胀的可选方案,中国平安爆出逃税传闻及百亿亏损,传闻本周末将推出煤炭资源税改革新方案等,打击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神华等权重股轮番跳水;新华社撰文称“中国股市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一度提振市场回暖,但最终仍积弱难返。

  本周沪市静态PE已跌穿20倍水平,PB亦进一步跌至3.2倍的水平;而上证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机构资金仍呈现持续净流出。机构的抛售引发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权重股罕见地相继跌停,令投资者担心,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或已宣告崩溃。

  实际上,从历史规律来看,经过持续的下跌后,个人投资者往往“就地趴下”,而机构投资者则多数会择机离场。路透社本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宏观紧缩政策导致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看淡,基金经理将股票持仓建议比例由76.5%明显调降至72.8%,现金配比则调升至八个月来高点,对未来三个月大盘走势,受访的基金经理认为宽幅振荡会是主基调,不过看跌的基金经理比例明显上升。

  周一,国际油价迭创新高、美股持续大跌、央行发表从紧言论、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降,共同打击A股市场开盘急跌,其后在中国央行关于“今年夏季通货膨胀可能放缓”的言论刺激下,地产股率先反弹,一度支撑大盘企稳翻红,但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石化、银行、金属等权重板块大幅跳水,带动大盘节节败退,上证综指最多下跌55.03点并失守2700点关口,再创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不过,尾市受到技术买盘的推动再一次回暖,最终收市将跌幅收窄至12.33点,但仍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出最近16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同时也创出近18个月以来的成交额新低。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加息仍是控制通胀的可选方案之一,令市场担心央行将在近期采取不对称加息手段;同时,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近两年新低,显示中国经济逼近衰退的边缘。受到上述利空的打击,A股市场周二在窄幅高开后便节节败退,受到加息及经济衰退打击的金融、地产股更是大幅跳水,其中被称为“最值得持有的蓝筹股”的招商银行罕见地封住跌停,令上证综指轻易跌穿盘整两周之久的2700点大关,最终收市大跌84.50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收市新低。

  新华社周二晚间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股市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引发投资者对于出台救市政策的憧憬,A股市场受此刺激周三早段振荡攀升,上证综指一度上涨49.30点并收复2700点大关;不过,市场逐渐意识到新华社的文章仅代表一家之言,金融股在从紧政策忧虑的打击下集体跳水,拖累大盘急剧回落,上证综指盘中创出2627.90点的调整新低,最终收市勉强翻红并上涨0.13点。

  原油价格升至143.57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打击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大跌166.75点,从而引发A股市场周四跳空急跌,上证综指在个股普跌的打击下一度下跌85.20点并低见2566.53点;不过,市场的持续下挫令其逼近超跌区间,并且各种利好传闻沸沸扬扬,刺激技术买盘大举买入二三线股,进而激发全线普涨行情,上证综指反手收复2600点和2700点两大关口,最终收市大涨51.8点。

  周五,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创新高,传闻周末将推出煤炭资源税改革新方案,加上中国实施结售汇新政引发对流动性的忧虑,打击A股市场重拾跌势。石油石化、煤炭、金属等资源股在利空的打击下集体跳水,拖累上证综指最多下跌57.70点,但地产股因受到大摩收购雅居乐项目股权的刺激而大幅上涨,加上业绩预增提振银行股走强,从而推动大盘跌幅收窄,最终上证综指收市下跌33.64点,再度失守2700点大关。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669.89点,全周累计下跌2.86%;深证成指报9400.72点,全周累计下跌0.38%。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周上涨3.73%,沪深300下跌2.63%,上证50下跌5.85%。从个股表现来看,本周共有1118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有378只个股累计下跌。

  本周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北京旅游涨50.38%、国旅联合涨40.73%、ST源药涨38.61%、界龙实业涨33.88%、隆平高科涨31.79%、天宸股份涨30.54%、中视传媒涨30.39%、霞客环保涨29.03%、首旅股份涨28.74%、新海股份涨28.55%。

  本周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珠江控股跌40.94%、西部材料跌40.49%、科学城跌26.92%、ST兴业跌22.71%、SST华新跌22.66%、*ST九发跌22.61%、*ST得亨跌20.11%、中国平安跌18.09%、昆百大A跌17.58%、ST科苑跌17.23%。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多数上涨。其中,下跌的三个行业包括:采掘行业跌9.94%、金属行业跌1.61%、金融行业跌1.30%;前五大涨幅行业包括:农林行业涨11.44%、传播行业涨9.44%、地产行业涨6.95%、食品行业涨5.95%、运输行业涨4.53%。(全景网/陆泽洪)

宏观大势
政府“维稳”决心坚定 资本市场价值日益凸显
钢铁全线上涨 楼市神话终结  煤炭股集体跳水原因
焦点

由0.4%调至10% 台湾提高基金投资大陆股市上限
台湾金融当局传递市场底部信号 利好被消化
【人民币】
人民币逼近6.85关口 创年内第51个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回落110基点
【周边市场】
冲破146美元油价直指150关口 美股“熊”了
越南上半年GDP增长6.5% 股市第10天上涨
日经指数55年来首现12日连跌 周线降2.42%
【板块 行业】

煤炭板块遭受利空打击 煤炭A股H股齐挫
医药行业 保险行业 房地产 电力行业 科技网络股:能否重现辉煌?
【上市公司】
业绩预增再现行业高景气 半年报预告喜声一片
A股首现大非集体承诺锁仓护盘 12家公司用锁仓承诺护盘
现代重工:未来5年计划在华投资20亿美元
疯狂抛售平安A股 中国平安能否安度“三道坎”
中达股份离奇资本腾挪 利益输送魅影重现
【机构·策略】
市场分歧多   心态谨慎   关注量能变化
半年报或成行情契机   7月探明中期底部
下半年策略:确认熊市格局 把握超跌反弹
国海证券:强制产业结构调整 A股未来主旋律
券商报告:三季度A股宜采取防御性投资策略
券商问策下半年:若CPI降低或孕育中级反弹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