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震荡整固,关注量能变化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震荡整固,其中资源股以及化工股的整体回调,对股指产生一定的压力,不过近期市场交投已有所回暖,预计短期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由于日前公布的欧元区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大幅上升,创出历史新高。

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欧洲央行周四决定升息25个基点至4.25%。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4.0%,高于5月份的3.7%,同时也超出了此前预计3.9%的升幅。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不同,它的使命主要是控制通胀而非支持经济增长。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日前就表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目前处于令人不安的高水平。最近多个国家为了抗通胀而提高了息率,毕竟经济学认为通胀是一种货币现象,只要收紧银根也将有效控制住通胀的速度。不过,这轮通胀的主题是原油和粮食,那么在中国这种资源价格仍未完全放开的新兴国家,不断地加息不断地紧缩银根,是否就能控制住定价权并不在自己手中的原油价格呢?关于这点,目前大家都仍在讨论当中,不过从近期所公布的数据看,中国的出口和投资都已有了明显的减缓,不少制造业的企业银根也出现了问题,因此如果后续银根继续收紧,这会否将造成中国经济硬着陆呢?而关于这点,我们认为确实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热点方面,受到台湾地区金融管理部门日前提高基金投资大陆股市上限的消息影响,使得三通概念股及台资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关注。我们认为,主张两岸和平对话、强调经济发展的“马萧配”当选,使市场前期对地缘政治层面的不确定性忧虑得到大大的缓解,两岸共同期待的“三通”将逐步付诸实施。作为海峡西岸的福建省,一方面有地理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有“小三通”的经验,无疑将成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先锋,福建的航空、海运、旅游、贸易等业务将会出现新的增长;而在两岸政治经济关系逐步缓和的大趋势下,台海冲突的可能性的降低,对于福建省来说则意味着建设发展的环境变的更为有利,有望带动区域投资的持续增长,从而带动经济追赶其他沿海开放省份。因此,直接受益于“三通”,同时也得益于福建省新发展的福建板块个股,已经迎来了崭新的投资机会!

技术面上,大盘本周继续呈现整理的态势,其中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金融板块、钢铁板块的下跌以及资源类板块的整体回落,直接限制了股指反弹的力度,不过中小盘股的逆势上涨却有效地刺激了目前低迷的市场人气,但对股指的推动作用依然有限。总体而言,在近期大盘持续探低的同时,市场的承接力已逐步增强,其中盘中上涨家数和盘中涨停个股的逐步增加、市场热点从分散转向集中,都将为后市做多力量的聚集做好了准备。因此,预计股指在经过近阶段反复震荡洗盘后,7月市场有望向上反弹。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