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耀皮玻璃:太阳能玻璃行业霸主

机构:群丰投资
大盘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下跌途中,但新能源板块特别是太阳能板块则一路走高,从6月18日以来,太阳能股通威股份上涨37%,川投能源涨31%,和大盘下跌走出完成相反的走势,两相对比,鲜明地表现了太阳能概念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目前尚未大涨的耀皮玻璃

太阳能玻璃霸主

玻璃在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中的作用是采集太阳光,名为“超白压延玻璃”的专业玻璃才能用于太阳能。一个180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需要的超白压延玻璃量1.2平方米。目前在全球市场上,超白压延玻璃被法国圣哥班、英国皮尔金顿、日本旭硝子三家公司所垄断。国内对超白压延玻璃的年实际需求量大约在200万平方米左右。耀皮玻璃控股70%的常熟耀皮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自2006年开始生产超白压延玻璃,其熔化量为每天150吨,加工能力为年200万平方米,显示了耀皮玻璃在这个新兴行业的霸主地位。耀皮玻璃背靠外资第一大股东皮尔金顿的超先进技术,将成为亚洲太阳能光伏产业先驱,想象空间巨大。

18亿元拆迁补偿收益大增

耀皮玻璃原厂区位于上海世博会旁边的济阳路,与市中心人民广场相连着南浦大桥,交通地理位置绝佳,厂区占地面积19.83万平方米,约295亩。由于玻璃制造要烧重油,公司厂区所在地更改为商业用开发用地。

2008年1月4日公告,公司将位于上海市济阳路地块转让给上海市申江两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因搬迁事宜,公司将一共获得18.1亿元的补偿,控股子公司将获得7000万元的补偿,将对公司2007年及以后年度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相关议案07年12月15日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截止07年年底,申江集团按照上述合同要求应支付的款项计人民币8.145亿元已经按期如数收到)。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近三个交易日成倍放量,新资金入场明显,构造完美的双底形态,今天尾市大批资金涌入,一波波澜壮阔的投资机会已经来临。建议在目前底部区间积极关注。

群丰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 | 申江 | 金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