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凤竹纺织:奥运健儿 纺织秘密武器

  下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举世瞩目,我国健儿有望向金牌榜前列冲击,奥运概念股近日全线暴涨。由于奥运竞技场也是高科技角逐的战场,从“鲨鱼皮”泳衣到“仿生智能运动鞋”,高科技的身影早已渗透到现代竞技的各个角落,竞技场上,利用高科技手段所取得的“毫厘”进步,也许就直接决定着运动员奖牌的成色。
全球最大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制造商美国英威达公司开发的COOLMAX面料,使用四管道纤维,经过现代特殊排水处理,令水份更快地在衣服“底面上下”走动,其吸湿排汗功能是一般材料的10倍,能有效维护肌体的热平衡,使运动员保持最佳状态,中国乒乓球队正是穿着COOLMAX比赛服包揽了悉尼奥运会四项冠军,其它项目金牌获得者不少均穿着COOLMAX面料的运动服装,今届中国健儿的装备如何值得关心。福建晋江是我国最大的运动服、运动鞋生产大本营,号称“中国运动服之都”,涌现出安踏、乔丹、特步、361°、德尔惠、CBA雷速、七匹狼、贵人鸟等著名运动系列生产厂商,晋江在国内运动服装的龙头地位牢不可破。凤竹纺织(600493)为晋江当地运动面料最大供应商,凤竹纺织携手英威达公司,以及全球卓越的纺织染化剂专家亨斯迈公司、全球顶尖的纺织品检测权威机构ITS,去年以来推出吸湿排汗、抗菌防臭、抗紫外线三合一功能面料,以及负离子芳香面料等新产品,突出奥运元素,李宁、特步、乔丹、鸿星尔克等国家队用品赞助商对凤竹纺织的新产品赞口不绝,凤竹纺织的超级运动面料可望助中国健儿在奥运扬威。

  高性能运动服装趋向于更加轻薄、柔软、耐穿且易洗快干,当今在最大程度发挥运动员的潜能过程中,运动服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最大程度地提高服装的舒适性,最小程度地减小意外伤害或肌肉受损的危险以及降低摩擦和阻力。面料被称为“人类的第二层皮肤”,良好的面料可以保护皮肤免受外在物体的刺激,同时面料的质感又影响皮肤的舒适度,因此肌肤性的面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同时各类户外运动品牌服装厂商也越来越关注这类的面料,并逐渐在服装上使用这类面料。凤竹纺织联合英威达公司推出的三合一超级运动面料将大派用场。

  凤竹纺织身处的福建晋江是我国运动服、运动鞋生产大本营,而合作伙伴美国英威达公司更是金牌面料COOLMAX的开发商,凤竹纺织新开发的超级运动面料将有助我国运动员保持最佳状态,超水平发挥。同时奥运因素令全国掀起运动热潮,对高性能运动服装的需求大增,凤竹纺织可望受惠。奥运概念股近日全线暴涨,作为超级运动面料的开发商,凤竹纺织处于4元的底部区域,有启动迹象,不妨多加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