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三角内“环杭州湾地区”经济联动频率加快

  记者:李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上海7月3日电 以杭州湾大桥通车为契机,长三角内“环杭州湾地区”的经济联动频率正在加快。记者近日在上海南翼辐射长三角“桥头堡”的金山区采访时了解到,环杭州湾地区正在加强路网对接的沟通;旅游部门实施资源整合,打造“看得见海”的新华东旅游线;一个布局更为合理的现代化工产业带构架也在杭州湾两岸更趋明晰。

  据金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环杭州湾的上海金山、浙江宁波、上虞、慈溪、余姚等地加强了沟通。

  长三角“环杭州湾地区”的旅游一体化体系也在建立之中。据上海金山区旅游局局长柳霞介绍,这个地区的旅游资源正在加强“链接”,上海、宁波、嘉兴等地的旅游景点将进行“捆绑组线”,形成区域共同体。目前首先考虑面向长三角区域内游客设计一些“短途游”,然后面向全国市场推出更为完整的线路,以杭州湾跨海大桥两端的金山、海盐、慈溪为核心,整合上海市区、嘉兴、杭州、绍兴、宁波等地的旅游资源,先开发常规线路,成熟后再进行调整,打造面向全国甚至海外市场的“一条看得见海的新华东线”。

  环杭州湾化工产业带也在优化结构,进一步调整布局。上海金山不仅拥有上海石化这样的大规模炼油化工一体化的现代化石油化工企业,而且还有以建成亚洲最大石化基地之一为目标的上海化学工业区,目前还在规划建设以精细化工产业为核心的上海国际化工城,促进环杭州湾化工产业带合作及分工的深化,探索建立杭州湾两岸联合环保机制,形成清洁环境的合力。

  据悉,上海不仅在杭州湾北岸建立了化工物流产业园,集聚为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的配送、分拨、储运提供安全物流服务的各类相关产业,而且还建立了化工品交易市场,其化工品电子交易平台近期将启动现货挂牌交易,年底实现现货竞价交易和第三方电子支付系统。这些都将加强环杭州湾地区的经济联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