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中国将对重灾央企注入国有资本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樊曦)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4日说,国资委将研究通过利用国有资本预算,对确实受灾较重、生产经营又较困难的中央企业给予一定的国有资本金注入。

  刘南昌表示,国资委将比较今年早些时候雨雪冰冻灾害的相关政策,给予东方电气这样的重灾央企一定的国有资本金注入,以支持这些受灾央企的灾后重建。


  此外,国资委还会组织未受灾央企支持受灾央企。刘南昌表示,前不久,几大发电企业向东方电气下了一大批订单,这就是对央企灾后重建的最好支持,只要有了销售任务,受灾央企就能够摆脱困境、加快发展。

  谈到中央企业的业绩考核时,刘南昌说,国资委在对中央企业负责人进行应急考核的暂行办法里规定,遇到不可抗拒的灾害时,中央企业有权向国资委提出修改业绩考核目标的要求。但中央企业目前均表示“不调目标”,对于国资委下达的任务将不折不扣地完成。

  刘南昌说,中央企业的决心一方面是基于责任感,一方面是因为有自己的措施和方法。一些企业集团表示,集团有很多企业在四川的企业受灾了,在非灾区的企业就多承担些任务。

  他表示,企业首先要立足于自救。中央企业实力比较雄厚,通过努力是可以克服损失的。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南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