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评:沪金周线三连阳 金价短期回调压力凸显

  全景网7月4日讯美COMEX黄金期货价格自上月中旬开始反弹以来,三周时间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7%。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在油价迭创新高以及美元大幅走软的提振下,金价一度逼近950美元。但周四因美非农就业数据符合预期,以及欧洲央行加息的因素激励美元上扬,金价大幅收低,短期回调压力凸显。


  国内黄金期货在前半周承接上周涨势,一路攀升至208元上方,多头极为强势。但周日临近午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午后虽然逐步震荡上扬,收复涨势,但金价经过连续上扬后,短期回调风险正在逐步加大。盘中的小幅跳水可视为空方发出的信号。今日空方力量开始释放,受外盘期金走低影响,今日沪金一直在低位徘徊,尾盘更是收于日低点,且持仓继续减少。不过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沪金周线仍实现了三连阳。

  沪金0812本周开盘于205.51元,探低204.03元,见高208.69元,收报于206.31元,涨3.73元或1.84%,成交65180手,较上周放大一成三。持仓25532手,较上周继续缩减5%。

  消息面方面,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称,整体看,今年中国黄金的进口量会比去年有大幅度增加,因需求非常旺盛,尤其个人投资者对对首饰和小金条的需求。上半年黄金的个人业务大幅增加达到25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倍。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08年1-5月全国生产黄金累计完成105.621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产量增加6.723吨,同比增长6.80%。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持有的黄金数量周四持稳于658.38吨,继续维持在纪录高位附近。

  分析师认为,欧元区央行加息符合预期,加之美国经济数据不如预期,利空出尽,美元超跌反弹,加上前期多头获利盘了结平仓所引发的技术性调整,金价上涨势头遭遇阻力。美国6月通胀压力为2004年1月以来最低,黄金的吸引力有所下降,金价下行的空间存在。不过分析师也表示,目前期金回调或许是加仓的好机会,因为整体来说黄金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未变。美国公布的数据并未好于预期,且股市只有道指涨幅稍多些,标普基本持平,纳至微跌,这说明资金还并未大幅杀入股市,SPDR昨日也并未减仓。技术面指标也较为完好,950美元应不是本轮反弹的终点。(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