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半年私募平均业绩接近最牛公募

  第一财经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排行榜推出半年榜

  中国股市自去年年底开始,直到今年六月末,短短半年间,上证指数从5261.56点跌到了2736.10点,跌幅达到令人乍舌的-48%,市值损失高达近十几万亿元人民币,程度如此之惨烈,在全世界证券发展史上都几乎是绝无仅有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跌幅堪比任何一次全球意义上的股灾。此间中国国民财富的损失,远远超过了之前谈虎色变的美国的次贷危机……

  在这轮股灾中,一直以来的市场主流力量??公募投资基金,损失尤为重大。而在哀鸿遍野的证券类理财产品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作为市场上一股新生的投资力量,小荷才露尖尖角,展示了强有力的生命力。

  据第一财经研究院编制的第一财经中国阳光私募基金业绩排行榜上半年榜单显示,在这半年中,依托信托公司发行的集合证券理财产品,即俗称的“阳光私募”,其净值损失远远小于大盘跌幅。榜单显示:本次进入榜单的所有具有六个月以上连续业绩展示的72家阳光私募基金的总体平均亏损只有21.06%,不仅比同期大盘跌幅(-48%)少许多,而且比同类型公募基金的损失(平均-32.04%)程度也小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6家私募产品的半年收益率为正数,博得市场满堂喝彩。另外,亏损比例控制在20%之内的私募产品有33家,占统计样本数的46%,换言之,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接近了公募基金半年业绩最好的产品“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同期收益-19.31%)。在此轮业绩对比中,私募基金明显优于公募基金。

  由深圳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武当系列产品,这次获得了 08年上半年的业绩总冠军。在大盘临近腰斩的情况下,其首个产品武当一期的半年绝对回报率达到惊人的10.28%。由原公募明星基金经理人江晖操盘的星石系列产品,也排在了榜单非常靠前的位置。中国龙系列此次排名也相当不错,13家产品中有9家排在前20名。

  除此之外,原券商渊源和明星基金经理操盘的私募产品,在业绩中位线(即排名36位以上者)以上占据了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数量,其中有民森B号(排名第20位),民森A号(排名第21位);朱雀1期(排名第23位)和朱雀2期(排名第24位);还有景林系列的两个产品景林丰收(第28位)和景林稳健(第29位)、塔晶系列三个产品塔晶狮王一号(第17位)塔晶狮王2号(第26位)塔晶犀牛(第31号),天马的两个产品------天马一期(排名第16位)和LIGHTHOUSE(排名第27位)。

  从这次半年排行榜整体结果看,由一些著名市场人士出面发行的私募产品,业绩普遍不如人意。

  如由林园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林园一期(此次排名在72家私募中位列63位)、林园二期(第60位)、林园三期(第55位)和但斌旗下东方港湾投资公司的东方港湾马拉松(第65位),在这一轮普跌行情中,相对比较靠后。由明达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的明达一期(第67位)、明达二期(第57位)、明达三期(第68位),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睿信1、2、3、4期,此次排名也相对不很理想,分别只有第56、第69、第70、第71位,在所有72个产品中,业绩几乎垫底。这个成绩,差于大部分的公募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