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欧洲央行帕雷默:加息举措取得“一致通过”

  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成员帕雷默(JoseManuelGonzalez-mo)周五表示,在通胀压力上升而经济增长依然稳健的形势下,欧洲央行的加息举措取得了一致通过。

  帕雷默在一场会议上表示,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阻止第二轮通胀效应的出现并将中期通胀预期维持在掌控之中。



  他补充表示,欧洲央行的目标是维持物价稳定。物价稳定是保障消费者支出及就业的必要前提。
  周四欧洲央行将利率从4.0%提高至4.25%,上月的利率会议上欧银就已发出了采取该举措的信号。不过,当时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就是否维持利率不变产生了意见分歧。

  欧元区6月通胀年率达到4.0%,升幅为16年之最,亦为欧银通胀上限目标的两倍。在回答关于近期油价飙升问题时,帕雷默表示,通胀在秋季前似乎不会跌至4%以下。
  帕雷默指出,剔除能源及食品价格的潜在通胀率自去年来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他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上涨油价正在转移至其它商品,尤其是转至服务业部门。

  帕雷默表示,尽管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仍预计200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7%左右。这接近欧元区潜在经济增长2%的水平。他补充表示,私营部门借贷将持续以高于10%的速度增长,表明商业活动仍然十分稳健。

  帕雷默补充指出,金融市场动荡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市场需要增加透明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