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国务院关于做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

  据新华社电新华社4日受权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做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涉及恢复重建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全文约4700字。

  《意见》指出,我国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使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生产条件达到和超过灾前水平,并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必须建立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之上,认真做好灾后评估和地质地理条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分析等基础工作,考虑经济、社会、文化、自然等各方面因素,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先急后缓,有序推进。

  根据《意见》,灾后恢复重建要从灾区实际出发,尊重民意,注重实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界定适宜重建和不适宜重建的区域,调整优化城乡布局、人口分布、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布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