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灾害对整个经济发展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刘南昌:

  经济发展速度可能会放缓一些,但这可能也是我们所期待的。

  现在通货膨胀的压力非常大,已经由结构性的上涨转为全面的价格上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昨日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从全局来讲,整个经济发展不会因灾害受到大的影响。
他表示,在内外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经济发展速度可能会放缓一些,但这可能也是我们所期待的”。刘南昌还提到,现在通货膨胀的压力非常大,已经由结构性的上涨转为全面的价格上涨。

  他分析表示,两次灾害(雨雪冰冻灾害和地震灾害)导致央企受损进而拖累了经济,但没有这两次灾害,经济形势也不会太乐观。“仅仅国际油价高企、美国次贷危机这两个因素,就足以使世界经济受到较大冲击。”

  刘南昌称,在国内,过去讲防止“三过”,就是投资规模过度、外汇收支过大、物价上涨过快。现在通货膨胀的压力非常大,已经由结构性的上涨转为全面的价格上涨。治理通货膨胀的过程,国家必须实施宏观调控,这样必然会给一些企业带来影响。而这两场灾害又使整个经济进一步受到了拖累。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一些。但另一方面,这可能也是我们所期待的,因为经济的发展一定要和资源相匹配。现在,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一些,应该符合我们的期待。但是我们关心的不是经济发展速度,而是灾害对经济有多大影响。

  刘南昌表示,从全局来讲,整个经济发展不会受到大的影响,因为我国的生产能力是充足的,技术水平在向前发展,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很强,全社会组织配置资源的能力也很强。所以诸如此类问题不会对下一步的生产经营产生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