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汶川地震对石油供应影响不大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4日接受新华网在线访谈时说,中石油、中石化是提供汽油的主要企业。汶川大地震对石油供应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

  刘南昌说,地震造成中石油、中石化在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等四省的1204座加油站和48个油库受到损害。
中石油的西南油气公司、长庆油田也受到损害,南充炼化总厂一度停产。但是,对于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大企业来说,这些损失对他们影响不是太大。

  刘南昌认为,地震不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此次油价上调之前,石油加工企业每炼一吨油要亏4000多元,所以资源企业在稳定油价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两大石油炼油板块亏损大概是1000亿元。

  刘南昌提到,和油价问题相似的因素是资源价格。如电力企业发电的主要资源是煤。近年煤价持续攀升,目前每吨煤价在500元以上,高的地方达到1000多元。这意味着发一度电就增加一份亏损。今年上半年,中央五大发电企业全面亏损,个别企业没有亏损是因为通过资本运作,而不是通过发电赢利,部分基层企业、发电厂甚至出现了现金流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适当提高电价应该是可以理解的。

  刘南昌还表示,尽管目前石油供应比较紧张,但中国石油在四川、陕西、重庆、甘肃四省市成品油的库存已经达到62.7万吨,“灾区不用担心油品供应”。来自国资委的统计显示,截至7月1日,中石油在四川、陕西、重庆、甘肃四省市成品油的库存已经达到62.7万吨,其中四川31.6万吨,相当于18天的销售量。

  刘南昌说,中央企业已经及时将工作中心转移到了灾后重建和帮助灾民恢复生产的阶段,目前中央企业正积极组织市场供应,确保市场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南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