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躲过低谷中达股份“回马枪”杀入软塑业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对2005年底转让出去的两家公司股权,中达股份现在又重新予以收回。今天,中达股份刊登公告细解自己以回马枪方式重新杀入软塑包装行业的原因。

  
   本月1日,中达股份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回购已由申龙集团转至申达置业持有的江阴申鹏包装材料有限公司45%股权和江阴美达新材料有限公司50%股权。
而上述股权,是中达股份2005年12月31日转让给申龙集团的。申龙集团与申达集团以前是同一家企业,2000年通过分立变成了两家公司。

  
   那么,中达股份2005年底为何将申鹏公司和美达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出去呢?中达股份表示,2005年底,国内的软塑包装行业出现高位下滑的趋势,由于当时国内软塑包装行业的盲目投资,造成年内许多软塑生产线陆续投产运行,使得国内包装产品产能急剧扩张,出现了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产品毛利率直线下降,对于技术含量较低的BOPP平膜价格竞争更为激烈,产品价格已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公司当时经过认真分析后认为,虽然申鹏公司和美达公司在2005年及以前几年在软塑市场行情较好的情况下给公司创造了较好的收益,但进入2006年后,随着软塑市场进一步下滑,作为当时以生产普通BOPP产品的申鹏公司和美达公司将受到很大冲击,因而决定针对市场变化,缩减普通产品的生产规模,更好地集中技术力量、装备优势和市场资源,抢占软塑包装产业的中、高端市场,提高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的市场竞争力。

  
   中达股份表示,事实证明公司转让申鹏公司和美达公司的决策是明智之举。在2006年到2007年期间,国内软塑包装行业步入了低谷,对于普通BOPP产品更是出现了全行业的亏损,转让有效地保障了公司的利益和投资者的利益。

  
   中达股份现在重新回购申鹏公司和美达公司股权,具体的考虑又是怎样的呢?

  
   中达股份表示,由于2006年至2007年国内软塑包装行业步入行业低谷,使得近两年国内几乎没有新的生产线建设投产,而原有的一些小型生产线也因无法经营关停并转,与此同时,国内软塑包装产品需求却在逐年递增,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2007年底,国内软塑包装市场已经出现了回暖迹象。公司收购申鹏公司和美达公司的生产线是已经经过技术改造后的生产线,具备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能生产出技术含量较高的软塑产品,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虽然2008年以来原油价格持续飙升,但因国内软塑包装产品毛利率稳步上升,而且软塑产品的市场目前属供不应求状态,能随成本上升的销售价格可有效化解成本上涨的风险。(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鹏 | 申龙 | 申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