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楼市观察:下半年房贷市场或继续冷淡

  宏观调控政策下半年继续从紧的预期,再加上房价持续调整和房地产市场交投冷清,下半年的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继续收缩的可能性相当大。

  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高企,货币政策一再收紧。与去年六次加息、十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的调控政策相比,今年上半年的货币政策似乎显得相对温和。

到目前为止,尽管加息这只

  靴子迟迟未如预期落地,但存款准备金率已经上调数次至历史最高的17.5%。更重要的是,加息预期一直存在,且央行有可能在下半年打出加息“牌”。

  北京个贷服务机构“伟嘉安捷”认为,调控政策从银行贷款源头加大了力度,一方面抑制了商业银行放贷能力,收缩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防止过快的投资需求产生;另一方面,去年以来的加息累积效应、二套房贷政策等加重了购房人的观望情绪。房贷市场也随之步入紧张的调整期。“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08年上半年房地产个贷金融市场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的下降趋势,降幅32%,贷款客户需求量也有所下降,降幅10%左右。

  但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这块“肥肉”的争夺并未偃旗息鼓。为在房地产个贷金融市场的特殊时期抢占客户群体,各家银行纷纷主打或推出各种省钱房贷产品。尽管房贷风险在加大,但仍是银行稳定、优质的利润来源,预计下半年的房贷市场依然会呈现较为激烈的竞争态势。

  “伟嘉安捷”认为,无论是从国际环境着眼,还是从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下半年房地产个贷金融市场还会延续上半年的走势,继续从紧。一是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松动迹象不明显,加息或适时而出,资金使用成本的上升将迫使一些购房人推迟购房计划。二是由于奥运会成为一个观察楼市走向的重要时点,一些购房人认为奥运会后,北京房价会有所回调而选择观望。这将进一步冲淡奥运会期间房地产个贷金融市场的交易。但是,对于一些购房意愿比较强烈的借款人而言,奥运会前积蓄的贷款购房情绪有可能在奥运会后释放出来,从而促进个人房贷市场的回暖。(记者 费杨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