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国资委:将对重灾央企注入国有资本金

  地震造成央企经济损失逾800亿元 震灾不是造成油价电价上调的主因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昨日表示,汶川8.0级地震给中央企业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超过800亿元。国资委将研究通过利用国有资本预算,对确实受灾比较严重,企业的生产经营又比较困难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国有资本金的注入。


  刘南昌表示,国资委将比较雨雪冰冻灾害的相关政策,给予东方电气这样的重灾企业一定国有资本金的注入,以支持这些受灾企业灾后重建。此外,国资委还会积极组织中央企业相互之间支持受灾企业。刘南昌表示,前不久几大发电企业,向东方电气下了一大批订单,这就是对灾后重建最好的支持,只要有了任务,企业就能够加快发展。最新统计显示,此次地震灾害造成中央企业直接经济损失已达414亿元,其中国家电网和电信企业等基础类的企业损失最大,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了200亿元。东方电气、中国化工、攀枝花钢铁公司等损失也近百亿元。水利水电、中铁建这类施工企业的损失超过了40亿元,其他一些企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此外,央企还受到间接损失401亿元;要恢复这些基础设施,重建就需要400多亿元的资金。

  刘南昌指出,今年央企有权提出调整业绩考核目标。央企实力比较雄厚,目前挽回损失主要是立足于自救。灾害会对今年央企实现既定目标有一些影响,但影响不是太大。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不断好转、企业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央企业承担灾害的能力有显著增强。

  刘南昌还指出,震灾不是造成油价电价上调的主因。这次地震对石油供应有一定影响,但影响并不大。石油企业的损失主要还是来自于炼油环节,在这次油价上调之前,石油加工企业每炼一吨油要亏4000多元,两大石油炼油板块亏损大概是1000亿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