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内ATM机行业将燃起战火 恒宝股份欲三分天下

  国内ATM机行业将燃起战火。

  近日,恒宝股份(002104.SZ)总裁江浩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向ATM行业延伸,已初见成效,届时,公司将成为继广电运通(002152.SZ)、御银股份(002177.SZ)之后,从事ATM机行业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恒宝股份通过控股子公司北京恒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恒银金融)介入ATM业务。

  恒银金融的前身为恒宝信息有限公司,今年1月增资更名恒银金融科技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恒宝股份出资3500万元,占股70%。

  近日,恒宝股份在北京大兴县的生产基地已正式开始运营,每年可生产ATM机10000台左右。

  “作为上市企业,方向上一定得把准,ATM项目,我们经过了深思熟虑。”江浩然说。

  恒宝股份从1996年成立至今,以各类卡产品为主业,主要应用于金融、通信、税务等领域,其中银行卡国内市场份额为28%;通信IC卡,是联通最大的供应商;密码卡,即通信充值卡,在移动、联通一年亦有数亿张销售量,是国内实力较强的供货商。

  江浩然表示,恒宝进入ATM业务,不存在技术门槛,研发设计没有问题,目前公司ATM产品正接受银行测试。

  国内从事ATM行业主要有广电运通和御银股份。其中,广电运通国内市场销售位居前列,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而御银股份主要侧重于ATM运营,作为后来者,恒宝股份能有多大胜算,目前尚难预料。

  就目前而言,广电运通是同行业中经营规模、技术实力最强的ATM供应商,是国内唯一能与国外厂商相抗衡的民族品牌企业,但公司的市场开拓策略较为保守。

  御银股份ATM的市场占有率较广电运通略逊一筹,其主要优势在于以合作运营方式或融资租赁方式为金融机构提供ATM运营服务。

  与上述两家公司相比,恒宝股份以10000台的年产量,在数量上似可三分天下。

  江浩然认为,国内市场存在竞争,但并不是你死我活,而是几个厂商共享市场,各分天下。

  天相投资分析认为,客户资源是恒宝股份的主要优势,多年来与下游银行、通信运营商的业务合作将成为开展ATM的生产、运营的基础。由于ATM客户与卡业务客户完全重叠,使恒宝股份更容易开拓此领域,其客户资源优势将得到体现。

  广电运通一位人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ATM机行业对技术和市场的要求都很高,随着公司募资项目的完成,国内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高。但他对恒宝股份的加入,不愿意发表评论。

  日前,恒银金融与韩国LG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按江浩然的说法就是提高恒宝ATM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能力,加快ATM批量生产的步伐。

  7月4日,恒宝股份收报13.31元,涨2.3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浩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