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瑞福优先申购或存套利空间

□华泰证券 胡新辉

  
  
   瑞福分级基金的成员之一瑞福优先在封闭一年后,将于7月16日首次打开申购赎回。该基金的投资者面临这样的难题:持有还是赎回?事实上继续申购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瑞福分级基金共有三个净值,其中瑞福分级净值反映基金的整体运作情况,而瑞福优先和瑞福进取净值则为参考净值。
7月2日,国投瑞银公布的瑞福分级基金最新净值为0.661元,瑞福优先的参考净值为0.886元。假设投资者在那天申购或赎回瑞福优先的话,价格均是0.661元,即瑞福分级的净值,其原因在于瑞福优先的有限本金保护机制和虚拟清算。本金保护机制是在五年存续期满之后才触发,至今还余四年。而每天计算的净值是假设触发了保护机制,即瑞福优先报告的份额净值是建立在虚拟清算基础上的,不是实际的净值。因此,如果赎回的话,按合同规定则每份只能以瑞福分级的净值0.661元赎回,0.225元的安全垫则由新申购的瑞福优先投资者继承。而申购的话,则意味着以0.661元的价格购买0.886元的资产,存在一定的吸引力,可以看作无风险的套利。

  
   由此可见,如果以0.661元赎回的话,加上0.055元的分红,一年的亏损是28.4%,而这无论如何是瑞福优先的投资者无法接受的。如果以0.661元申购的话,则账面上净值为0.886元,可立即实现34.03%的账面盈利。假设瑞福分级基金在以后四年的投资收益能够恢复面值并按时分配基准收益的话,瑞福优先的年收益至少可以达到11%加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而这种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因此,以0.661元申购瑞福优先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对新投资者而言,在目前长期投资机会显现的前提下,谨慎地推荐申购。当然,瑞福优先的基准收益率,3%加上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是无法得到保证的。当市场下跌很大的话,瑞福优先也是很具有风险的。但目前看来,每份瑞福优先0.225元的本金保护还是相当诱人。该基金净值到7月16日如继续上升,折价率降低,申购的吸引力将减少,因此,还须参考当天的净值具体决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