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大摩入股雅居乐海南项目30% 涉及资金53亿元

  雅居乐地产(03383.HK)7月3日晚宣布,已经与摩根士丹利达成协议,将向后者出售海南清水湾综合度假区发展项目30%的股权,涉及合作资金为人民币53亿元。

  雅居乐主席陈卓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向境外投资者出售两个项目公司股权一事很快就会公布,雅居乐希望藉此打造国际化的形象,但他强调,出售股权与公司的资金状况无关。

  根据雅居乐的公告,此次双方共同开发的海南清水湾项目,总投资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将发展成大型综合旅游度假社区。雅居乐的两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冠金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誉永控股有限公司,已与摩根士丹利全资拥有的Crystal I Limited订立协议。交易完成后,誉永及Crystal I 将分别持有冠金的70%及30%股权。而该项目日后的资金需求,也由双方按比例共同承担。

  清水湾项目位于海南省南部的陵水县,距离三亚大约40分钟车程。组成该项目的地块是雅居乐分别在去年和今年获得的。其中一宗以总代价约5亿元人民币,通过挂牌出让方式取得位于海南省陵水县英口镇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总占地面积为170万平方米。而在今年3月14日,雅居乐也通过同样的方式以人民币9亿元取得附近三幅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占地面积共290万平方米。加上去年所取得的地块,雅居乐的海南项目占地面积约为9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986万平方米。

  海南项目集酒店、综合住宅、展览设施和其他旅游相关基础设施为一体。摩根士丹利发布的策略报告估计,雅居乐将从海南项目中获得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盈利。

  雅居乐称,今年海南项目的开工面积将达到88万平方米,目前一期洋房、低密度住宅、酒店、会所以及配套设施共约40万平方米正在施工,而二期酒店、临海住宅合共约48万平方米将在下半年进入施工阶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