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转让部分房产业务 金健米业加大主业投资

  在国际、国内粮油食品市场涨声一片之时,被称为我国粮食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的金健米业(600127.SH)正在酝酿加大对其主营业务??粮油食品加工领域的投入。

  7月3日,金健米业在2008年第二次股东大会后公告称,该公司已通过常德市紫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方案。

根据规划,转让后所获资金将投入到粮油食品加工领域中。

  据金健米业董秘谢文透露,公司此举是为了盘活紫菱房地产旗下地产,以增加粮油加工领域的投资。

  记者了解到,金健米业前身是常德市粮油总公司,成立于1994年。1998年,常德市粮油总公司作为独家发起人, 并将常德市粮油总公司下属的深圳潇湘米业公司等五家全资企业重组, 同时向社会公开发行部分股份,以募集方式设立了湖南金键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虽然粮油食品加工仍是金键米业绝对主业,但近两年来金键米业还涉足房地产、医药等领域,且有所斩获。该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粮油加工业务2007年营业额为622,460,834.05元,房地产行业年营业收入为139,362,544.82元,仅次于粮油食品加工业。

  此番动作,海通证券分析师丁频认为是“粮油行业行情看涨”。有调查显示,在国际农产品价格快速飙升的带动下,最近一年我国农产品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农产品批发价格总指数从2007年1月的135点上涨到2008年1月的161点,涨幅达19.26%。正是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投资涌入粮油加工行业。

  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粮油食品行业普遍资金占用大、毛利率低,因此,资金问题成为制约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金健米业在其2007年年报里也明确表示,资金瓶颈是该公司瓶颈之一。金健米业表示,除了全力盘活紫菱花园土地资产以增加现金流外,还将努力争取各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

  事实上,在转让紫菱房地产之前,金健米业为改善资金状况,已有所动作:首先,金健米业以13,850,000.00 元的价格,向常德市华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双狮粮机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后又向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转让该公司旗下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股权,此举获得2,500,000.00元;2007年5月,金健米业又以25,000,000.00元,向深圳市湘鄂情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北京湘鄂情酒楼有限公司股权。

  按照金健米业的计划,扩大主业投资后,该公司希望在200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至于以后的具体投资计划,金健米业方面没有透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菱 | 金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