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医药及食品类个股关注增多

□本报记者 丛榕

   在本周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42家券商研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有129只个股被给予了最高的“买入”评级,有36只个股被分析师首次关注,有23只个股的评级被调高,另有23只个股的评级被分析师调低。
本周值得关注的是,医药、食品个股受到较多分析师的关注。

  
   医药、食品个股推荐力度大

  
   上周医药和食品饮料两个行业中的个股受到较多分析师关注。对于医药行业,S三九国药股份中信证券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东阿阿胶被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和申万三家机构的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海正药业被申万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恒瑞医药双鹭药业被东方证券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康美药业分别被中信证券和国联证券给予“强烈推荐”和“买入”评级。另外,S三九还被中投证券分析师首次关注,给予“推荐”评级。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酒鬼酒被中投证券分析师调高评级至“强烈推荐”,莫高股份被国都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三全食品被国信证券分析师给予“推荐”评级,被广发证券首次关注给予“持有”评级,水井坊被东方证券、中投证券和长江证券分析师调高至“买入”评级,张裕A被中投证券分析师调高评级至“强烈推荐”。

  
   分析人士指出,医药和食品饮料两个都是典型的弱周期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小。对于医药行业,银河证券认为,短期看,由支付能力提升带来的医改扩容将是最确定、最直接的体现,而集中度提升将是行业深刻变革的开端,医药行业的各细分行业都将受益于医改;对于食品饮料行业,国信证券表示,大众消费品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小,子板块更看好速冻食品、肉制品。

  
   重点关注两只个股

  
   医药行业个股中可以重点关注S三九。中投证券认为,三九医药是OTC中药龙头,拥有最有价值的OTC品牌和渠道优势,在华润集团入主,解决债务问题后,将重装上阵,迈入新的发展轨道。品牌是三九医药最核心的竞争力,产品品牌与企业品牌的结合实现三九品牌价值的最大化,作为国内最具可延伸性的品牌,三九具有其他知名医药品牌不可比拟的独特优势。

  
   中投证券预计,三九医药未来的战略是立足医药主业,以大品种为基础逐步实施品类规划,扩大业务规模,重点发展品牌OTC、中药处方药、免煎中药以及抗生素和普药四大业务模块,逐渐剥离其他业务。

  
   食品饮料行业个股中可以重点关注三全食品。广发证券认为,公司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雄踞行业首位,而且公司是中国速冻米面食品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者。公司至少在以下两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一是占尽地利,二是公司目前已形成立足河南的全国性销售网络。

  
   联合证券认为,三全食品已经具有品牌基础,高中低档品牌定位清晰,比例合理;其次,公司的渠道基础已经建立,在全国各地拥有直销网点和县乡市场的经销商队伍,并在终端投放了大量的冰柜;再次,公司的管理能力有保障,高层的管理能力较强,也是行业内研发基础雄厚的公司。最后,公司在原材料、人力成本、物流成本控制等方面有天然的优势。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