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招商证券报告预计今年网上打新收益率约为5%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招商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上市公司直接融资放缓,新股发行冻结资金量持续减少、首日涨幅缩小,IPO“热发”现象降温。考虑到二级市场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域,下半年反弹行情随时有可能展开,大盘蓝筹发行数量有望高于上半年,预计全年网上新股累计收益率为5%,网下收益率为8%。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直接融资额为4019亿元,同比增长60%,但是只相当于去年全年融资额的40%。其中,主要贡献来自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中的增发,上半年企业债、可转债(包括分离式可转债)和增发融资额分别增长了193%、430%和77%。报告认为,债券融资成为上半年直接融资的亮点,而定向增发中的资产注入与整合成为本年度最大亮点。

   报告认为,受管理层政策限制和二级市场的低迷,上半年IPO融资速度放缓,融资额为906亿元,同比下降27%,只相当于去年全年的20%。发行数量的减少和二级市场的持续低迷导致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量逐渐走低,上市首日涨幅缩小,新股中签率也大幅度降低,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了今年上半年新股申购收益的降低。

   报告显示,上半年网上新股申购年化收益率为4.78%,相对于4.14%的银行一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以及6%的可转债申购年化收益率而言已经不具吸引力。由于二季度上市的公司网下申购部分还没有上市,用该股票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来计算其网下申购收益,上半年网下累计收益率为3.81%,年化收益率7.62%,与去年网下申购累计近30%的收益率有非常大的差距。

   报告认为,以中国石油中国太保为代表的主板蓝筹的破发,显示出新股申购风险在逐渐加大,网下申购已不再是无风险投资。

   从目前IPO预案的情况看,报告认为,光大证券IPO获批成为5年以来券商IPO的第一单,如果反弹行情如约而至,下半年还将会有几个证券公司上市。预计下半年大盘蓝筹的发行数量有望超过上半年,下半年的新股收益率有可能小幅高于上半年,全年网上新股累计收益率为5%左右,网下新股收益率为8%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