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法航-荷航集团采取多种措施应对高油价

  新华网巴黎7月4日专电(记者芦龙军)国际市场油价的不断攀升,迫使法航-荷航集团多方寻找对策。据悉该集团将大大放缓运力提升幅度,积极推行成本节约计划,而高耗油的波音747有可能提前全部停飞。

  法国《回声报》4日报道,由于油价不断高企,法航-荷航集团下个冬季(今年9月至明年3月)的运力提升目标由原来的4%下调到1.1%。

明年夏季(4月至8月)运力提升不到2%。而前几年同期的运力提升幅度平均为5%左右。

  法航-荷航集团去年开始推出“2010挑战”计划,目标是3年内节支14亿欧元。由于油价加速攀升,该计划已经更名为“2012挑战”,因为集团的低价采购燃油协议2012年到期。此外,集团总裁斯皮内塔曾表示,会加大人员雇用控制力度。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不再增加雇员人数甚至是裁员。

  报道援引法航-荷航集团内部消息说,除了取消部分航班和关闭部分航线之外,集团管理层还在多个方面研究对策。例如,集团原本打算在2012年全部淘汰高耗油的波音747-400,目前正在研究近期内就全部停飞该机型。

  长期以来,法航-荷航集团一直实行在初级市场上购买燃油的价格保护策略,这使它获得的燃油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而其利润构成中大部分归功于此。例如,2007至2008年度集团的营业利润为14亿欧元,如果去除价格保护策略带来的成本节约,那么营业利润将只有6.02亿欧元。

  不过,法航-荷航集团的“保护性”采购协议将在4年内到期,随着原油价格不断高企,其燃油采购价格也会随着原油价格浮动。从目前的航空运输成本结构分析,当每桶原油价格超过145美元时,航空公司就难以为继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