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违规何其多 > 相关报道

法兴银行因流氓交易员丑闻被处罚400万欧元

  据法新社5日报道,法国银行业管理部门在周五对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处罚了400万欧元(约合630万美元)。处罚原因是银行内部管控存系统在“严重缺陷”,这些缺陷导致了流氓交易员丑闻的发生。


  法国银行业管理委员会此次对法国兴业银行的金融处罚已经接近最高500万欧元罚金的上限。同时,银行业管理委员会还表示他们已经对该银行未能阻止49亿欧元的巨额亏损发出了正式警告。

  在上月20日质询了该银行的代表后,银行业管理委员会表示他们发现银行内部的管控系统存在着严重的缺陷,这使得欺诈和引发严重的金融后果成为了可能。该委员会称:“尤其是在分级控制系统方面存在的缺陷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整个2007年里,这些缺陷都没有被发现,内部管控系统也没有被进行修补。”

  今年1月24日,法国兴业银行宣布该行一名交易员科维尔擅自投资欧洲股指期货,造成该行税前损失49亿欧元。当作为法国三大银行之一的法国兴业银在今年1月份对外界公布这起由流氓交易员造成的49亿欧元损失时,整个金融市场都被震惊了。

  在丑闻曝光两天后,科维尔在1月26日向警察自首。在1月28日,科维尔被指控违反信任、伪造文件和非法进入计算机。

  现年31岁的科维尔目前已经成为了这起银行业历史上最大流氓交易丑闻中唯一一名遭到指控的人。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查清科维尔是单独作案,还是得到了银行内部或外部人员的帮助。5月23日,法国兴业银行特别委员会发布了对该事件的内部调查报告,并对自身文化和监管机制进行了批评和反思。

  法国政府官员在周四表示,法国检察官们正在寻求对法国兴业银行流氓交易员科维尔的助手进行指控。据熟悉调查结果的官员透露,科维尔的助手将被以“合谋向电脑系统注入虚假数据”的罪名被指控。由于科维尔的助手年龄仅二十岁出头,因此无法对外界公布这名助手的姓名。

  另一方面,科维尔指责他的上司没有进行正确的监管。他称尽管他的交易已经向他们发出了警报,但是他们并没有对他进行训斥。”据法新社上月获得的心理学家对科维尔的评估报告显示,科维尔称他的上司知道他的交易,但是为了能够让他挣得良好的回报,他们对他的交易保持了沉默。

  在提到2007年早些时候的交易时,科维尔对心理学家称:“有管控人员向我的老板发送电子邮件指出了这些虚假交易。但是事实上,没有任何人找我谈论这些,在我看来,这从某种角度上证明了我的作法是正确的。”在文件中,科维尔称:“他们知道我的交易已经超出了界线,但是由于有利可图,他们就没有理会。”

  由于流氓交易员丑闻的发生,法国兴业银行总裁正面临着辞职的压力。法国兴业银行总裁在上个月也承认银行内部管控系统存在着漏洞。法国兴业银行董事长布顿对法国信息网站Mediapart表示,流氓交易员丑闻已经促使他开始全面寻找银行存在的各种漏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