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农行力助国际善款“落户”灾区

  “这是我们会社为贵县灵关中学教学楼的重建献上的一份爱心,今后我们将在教学器材等方面继续提供援助。”近日,远在日本的三井海洋开发株式会社业务管理官石川真理子女士,在获悉三井株式会社对四川宝兴县灵关中学的10万美元捐赠款顺利汇达学校后,真诚致电宝兴县韩冰县长。


  在谈到连日来农行员工连夜接收传真、加班加点办理汇划手续并免收手续费时,这位多次被日方派驻成都的“中国通”动情地说:“我对贵国银行机构的服务深感满意。面对灾害,愿我们共同努力,抗震救灾!祝愿中日友好的旗帜代代相传!”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灵关中学教学楼严重受损,191名初中三年级学生不得不搬进临时搭建的帐篷备战中考。这一消息,也深深牵动了石川真理子的心。6月10日,正在成都处理公司事务的石川真理子专程赶赴宝兴县灵关中学调查了解情况后,随即向三井海洋开发株式会社提交无偿捐助的报告和建议。三井海洋开发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在收到并核实石川真理子提交的报告后,很快做出向灵关中学无偿捐赠10万美元的决定,并要求石川真理子尽快联系向灾区汇款事宜,帮助学校及早完成重建。

  面对日本友人的爱心援助,农行四川省分行从6月16日起,主动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了解日方捐款人详细情况,向农总行国际业务部进行专门汇报,启动国际捐款“绿色通道”,并责成农行四川省雅安分行和宝兴支行委派专人24小时跟踪服务,协助当地政府与日企接洽,及时就汇款时间、路径等事宜进行协商。经过近一周的不懈努力,承载着国际情谊的10万美元捐款顺利汇达灾区并即时解汇,确保了第一时间用于宝兴县灵关中学重建。

  据悉,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华夏大地爱心如潮,一些国际友人也纷纷伸出援手。记者从农行四川省分行国际业务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经农行各级行上下联动和海外代理机构协作,陆续有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笔共计140多万美元善款,已顺利通过农行“绿色通道”汇达四川灾区。??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