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能源 催生个股新价值

  风电

  中国未来不仅是全球主要的风电市场,根据全球风能协会预估,中国最快在2009年将跃居全球最大的风机制造国,目前国产1.5MW风机已成功取代进口产品,显示国内风机制造水准已显著提升,中国将成为重要的风机输出国。
鉴于国际原油、煤炭价格居高不下,国内油、气、电价格有可能逐步放开,在中长期国家电源配置角度下,核电与风力发电将是目前国家最佳的替代方案,其中风电又是目前众多干净能源的首选。

  下半年是风电设备行业入账高峰期,风电产业季节性明显,以市场龙头新疆金风(002202.SZ,Rmb40.18,未评级)为例,近三年下半年营收约占全年营收达80%以上,高业绩的增长将对风电板块股价产生支撑力道。风电设备板块估值已逐步与国际接轨,近期原油价格上扬带动国际风电板块股价上扬,惟国内新能源板块不涨反跌,目前国内风电龙头金风科技估值已与国际接轨,股价下跌空间有限,有利风电板块股价落底回升。

  (推荐机构凯基证券)

  从全球来看,当前可再生能源正从补充能源向替代能源过渡,可再生能源在未来全球能源供应中的地位将更加突出,预计到2050年有可能满足全球50%以上的一次能源需求。

  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须符合我国能源发展的战略需求,大规模的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碳排放,降低能源对外依存度。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可以概括为:重点发展发电技术;积极稳妥地发展生物质液体燃料和生物基工业制品替代石油;因地制宜地发展可再生能源热利用和燃气技术等。

  2007年9月,中国政府发布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战略重点和总体目标,到2010年,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将达到能源消费总量的10%,到2020年将达到15%。而随着国际油价的快速上涨,国家的政策支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生产再生能源的上市公司业绩也会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而快速增厚。

  (推荐机构国联证券)

  替代能源

  新能源行业值得投资者关注原因有以下几点:其一,传统能源价格水平已经很高并正在逐步上涨;其二,我国的传统能源储量有限;其三,随着我国政策对企业二氧化碳排放指标的限制,传统电力行业或将受到限制而提高生产成本。也就是说新能源的发展非常广阔,而且能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

  从1996年到2006年,我国太阳能发电的成长速度超过了50%的增长率。在前一段时间的一个新能源会议上,与会者提出2020年将是1亿千瓦的水平。我们不管如何预测,包括我国未来发展的速度是否高于其他国家的速度。过去7年浮动增长率都达到百分之百的水平。

  从多晶硅行业来看,它是整个新能源行业里,或者说光伏电池里面投资规模最大的,从根本上讲只要光伏产业能够高速发展,多晶硅行业就会取得丰厚的利润,这是它的行业性所决定的。

  (推荐机构东方证券)

  太阳能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