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海关今年税收大增 半年突破千亿元

  中新社上海七月五日电(姜煜张梦麒)据上海海关官员今天透露,截至七月四日,上海海关当年税收已突破千亿大关,达一千零七亿元人民币。这是该海关税收连续第四年突破千亿元,时间却比上年突破千亿提前了四十八天。


  上海海关关税处处长诸浦生表示,海关税收连年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家的宏观调控措施鼓励进口效果明显,使进口税收快速攀升。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和出口税收政策调整对于税收也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粮食、矿产和金属材料等基础物资价格持续走高,带动了进口货值的增长,从而拉动了这部分商品的税收。而为了实现出口增长方式的转变,中国多次调整出口税收政策,陆续对化肥、制肥原料和稀缺矿产资源等商品开征或提高了出口关税。

  此外,随着上海“四个中心”的建设,上海口岸的物流积聚、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样有助于税收的增长。海关通关效率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也为国家税收持续增收提供了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