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G8八国峰会关注减排、油价和粮价(图)

  7月5日,抗议者戴着参加G8峰会的八位领导人面具进行讽刺示威活动。

  八国峰会首脑宣言草案部分敲定

  方晓

  八国峰会召开在即,据日本媒体昨日报道,八国峰会首脑宣言草案已经部分敲定,将以表示强烈担忧的方式来遏制油价屡创新高的势头,还将就粮食问题发表“特别宣言”,为改善粮食供应问题做出明确表态。此外,本届峰会期间还将举行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会议,预定在该会议上采纳的16国首脑宣言草案已经基本汇总完毕。


  全球变暖

  发达国家定中期目标

  草案将为发达国家分别规定中期减排目标,同时与会国还将就新兴市场国家努力控制排放量达成共识。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会议预定9日召开。届时除八国集团外,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将应邀出席。预定在会上采纳的16国首脑宣言草案规定,发达国家将以2030年为限,分别制定中期减排目标;同时新兴市场国家也应该努力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而对于2050年之前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的长期目标,草案仅表示“将通过联合国展开磋商,争取在明年底达成共识,希望各国都能接受这一目标”。

  油价攀升

  经济“存在滑坡的风险”

  G8首脑宣言草案将就经济形势指出,全球经济“依然存在滑坡的风险”。同时草案还指出,八国集团对原油和食品等原材料商品价格飞涨感到强烈担忧。草案还进一步就原油价格攀升的问题指出,“有必要维持供需平衡,并提高市场透明度”。草案强调,应该努力增产原油,并提高投机资金的透明度。

  粮价问题

  将发表“特别宣言”

  八国首脑峰会拟定的有关粮食问题的“特别宣言”草案的内容已经明确。宣言中提出的应对粮食问题的具体做法是:作为短期对策,农作物生产国应自行约束限制粮食出口的做法;粮食储备绰绰有余的国家应拿出一部分粮食援助遭遇严重粮荒的国家。中长期对策为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生产量提供技术合作、在整顿灌溉系统等基础设施方面提供援助;由于有人指出生物燃料会导致粮食供应不足,应以稻秆等为原料进行新的生物燃料的研发。

  谷物价格高涨给很多发展中国家造成严重影响。为改善粮食供应问题,八国集团峰会除“首脑宣言”之外,还将发表有关粮食问题的“特别宣言”明确表明态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