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功夫熊猫”演绎跌停 “主题投资”水暖先知

   □姜韧

  去年股指最后一千点的疯狂是依赖蓝筹股的大象起舞,但当时题材股却早已退潮,而本周涨跌停排行榜再度演绎这一规律,蓝筹股的最后跌停和题材股的水暖先知,意味着调整趋势已有见底之征兆。

  中国企业海外攻略势在必行,但凡事皆须循序渐进,一味冒进当年日本企业落败就是先例。

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双双名列跌停榜,应归咎于短期并不成功的海外购并策略,市场质疑其仅有“功夫熊猫”般的眼球效应,例如:永隆银行2006年每股股价徘徊在50港元左右,而2007年港股整体走牛股价也仅攀高至70港元上下,而目前股价却登上150港元巅峰,明显是受到购并题材刺激,虽然招商银行获得永隆银行控股权意在产业布局,但收购价格则难言便宜。而中国平安购买的富通集团股权也已经浮亏不浅。

  由于外储丰富,近年来境内企业海外购并案例不断,但相较于海外企业购并境内企业的成功案例,境内企业海外购并成功案例不多,关键在于境内企业仍然缺乏购并的估值经验。海外企业是依据成长性或重置成本价值在低价时买入,而境内企业则机械套用市盈率在高价时追涨。不过对于令人心颤的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股价底部放量跌停,投资者也无须过度恐慌,与购并估值需逆向思维一样,股价长期下跌之后底部再现跌停,恰是波段购买的绝佳良机。

  当蓝筹股演绎“功夫熊猫”般的最后一跌之际,题材股再度崛起,环保、农业、奥运、迪斯尼、新能源概念股涨停交替活跃,继中视传媒北巴传媒西单商场等奥运概念股再度演绎涨停帽子戏法之后,界龙实业等迪斯尼概念股也异军突起股价连续报收涨停,似有接力奥运概念股之势,但是迪斯尼概念股毕竟题材朦胧,且未获官方证实。投资者借鉴奥运题材股的起伏过程,提前研究世博概念股更易成功。2010年世博会举办时间长达10个月,其间旅游、传媒、商贸等行业势必获益匪浅。

  丰乐种业新农开发金健米业新希望隆平高科北大荒、禾嘉实业、香梨股份等农业股,以及盾安环境龙净环保中原环保创业环保菲达环保霞客环保等环保股的板块涨停活跃皆得益于国家出于战略考虑将给予产业政策扶持,但题材股投资宜守不宜攻,即借鉴前期奥运概念股提前入驻的守株待兔策略,原因在于题材股趋势转换较快,主动逢低较被动追涨成功概率为高。

  6月底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调整之后,沪深300指数估值仅15倍,这一标准已明显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估值水准,而股票价格也已普遍打了六七折,低价格低估值的投资机遇就在眼前。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当境内机构跌停抛弃中国平安A股之际,高盛却给出了买入A股抛出H股的操作建议。即便不言趋势反转,反弹行情有望破茧而出,超跌或题材股将是首轮领衔热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