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申银万国

  华鲁恒升(600426)

  高油价背景下公司DMF及未来的醋酸产品盈利趋势向上,伴随DMF及尿素价格反弹,业绩有超预期可能。走势上,该股近来下跌幅度并不大且成交量缩,总体处于60日线附近的震荡盘局中,看好其中长期成长性的投资者可择机吸纳,耐心持有。

  浙江龙盛(600352)

  公司是全球分散染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强定价权。由于奥运期间节能减排压力,染料价格快速上涨,公司毛利呈扩大趋势。近期其公告股权激励方案获证监会通过,进一步明确未来成长性。当前动态市盈率低,可从价值角度入手,底仓持有。

  双环科技(000707)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联碱法纯碱生产商,目前本部纯碱年产能为纯碱和氯化铵各60万吨,计划年内将产能扩建至100万吨。随着主要产品纯碱价格的不断上涨和销量的增加,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目前价值低估,可底仓参与中线持有。

  策略:市场大跌小回,重心仍在不断下移,不过接近2500点后出现超跌反弹动向,部分个股领先于大盘回升,题材股表现强势。当前选股不妨将题材与基本面结合,关注高油价及节能减排背景下的煤化工及产品涨价概念股,提早做中线布局。

  

  中海能源

  中海能源基金股票池:安泰科技(000969)、西山煤电(000983)、岳阳纸业(600963)

  点评:该基金一是围绕能源及可传动的下游行业进行配置,如上游的煤炭和石油开采,中游的运输,下游的石化、煤化工等,还有相关的设备服务行业。二是突出主题性投资,在基于行业配置的基础上,跟踪主题性配置的比例,积极开展能源主题的相关配置。

  就其重仓股来说,安泰科技不错,公司目前有两大亮点,一是非晶合金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业务。由于目前我国非晶变压器符合国家节能减排产业政策,所以,推广前景较为乐观,前景喜人;二是新能源业务。有券商研究所看好公司的未来成长,预测其2008年、2009和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1.12元和1.93元,目前估值略低估。西山煤电的优势则在于高油价时代意味着煤炭价格仍将上涨,而且产能拓展也将赋予公司未来持续成长的能力,故目前估值略低,短线或有反弹。岳阳纸业所在的造纸行业的景气度相对乐观,而且林纸一体化的产业链优势较为突出,近期超跌,或有短线机会。

  

  策略:该基金认为在策略上要继续坚持防御性为主的配置选择,主要挖掘具有持续竞争能力和有较强抗调控风险的公司。同时,考虑到基金的规模和流动性,在保持并维护重仓股的前提下,会继续强调长期配置的效应,追求长期效应,淡化短期行为。

  

  兴业全球

  兴业全球基金股票池:力源液压(600765)、大港股份(002077)、中国玻纤(600176)

  点评:该基金一是对行业龙头品种予以足够重视,尤其是那些在全球同行中拥有龙头地位的品种。二是利用全球视野,将A股市场优质企业与全球同行进行对照,如果成长性较佳的话,就纳入重仓股行列,这可能也是该基金一季度重仓金融股的原因之一。

  就其重仓股来说,力源液压不错,一是因为经过近期的资产收购之后,公司目前的业务架构渐趋成熟,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二是中国一航、中国二航合并后对公司进一步资产整合的预期,公司未来盈利能力较为乐观,建议低吸持有。大港股份的优势则在于两点,一是大额合同,包括太阳能业务以及房地产开发合同,这锁定了业务开发风险,前景相对乐观。二是目前估值优势明显,考虑到半年报的业绩预增以及产能的释放等因素,目前估值仍不高估,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预期。而中国玻纤的优势则在于公司的行业地位优势以及整合后盈利潜能的释放,目前估值略低估,有继续弹升的可能性,可跟踪。

  

  策略:该基金早在2007年末就对仓位进行了控制,同时不断进行仓位优化,对一些估值高、业绩波动性大和流动性较差的股票进行了调整。该基金坚持在大盘蓝筹股中选择投资机会,与此同时,认为中小盘优质股也存在一定的估值回归的过程和空间。

  

  融通领先

  融通领先基金股票池:华仪电气 (600290)、山东黄金(600547)、兴业银行(601166)

  点评:该基金一是从行业角度本基金看好消费、服务、机械装备等战略性资产,尤其是机械装备成为该基金的“秘密武器”。二是关注资源及与内需相关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其中贵金属以及不受调控影响的节能减排等产业股也有望成为基金关注的焦点。

  就其重仓股来说,华仪电气前景或可乐观,因为风电机组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的盈利增长点,一是因为目前我国风电业务发展势头喜人,装机容量的迅速膨胀给公司带来新的业务订单增长空间。二是因为公司目前的风电机组正处在升级换代过程中,能够有效把握行业发展脉络,业绩增长势头喜人。三是因为公司在风电机组采取合资开发风电场来销售的模式,这有利于公司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山东黄金的优势主要有两点,一是公司黄金储藏量持续拓展,未来产能扩张较为乐观。二是目前全球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为公司带来较为乐观的业绩增长预期。兴业银行经过持续暴跌之后,小非减持似乎也渐进入尾声,在估值低企的推动下,或有反弹,可跟踪。

  

  策略:该基金认为在宏观调控、企业利润增速下降、非流通股解禁、次贷危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估值水平大幅下降,2008 年动态PE 已达到20 倍,估值下降的风险已大大降低。因此,操作或可相对积极一些,配置重点以业绩预期稳定的行业为主。

  

  浙商证券

  五矿发展(600058)

  公司是国内黑色金属流通领域最大的综合服务商,核心竞争优势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有央企整合预期。此外,公司还控股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奥运会的临近也将带动北京酒店需求的放大,公司也将因此而受益,可适当关注。

  华天酒店(000428)

  近年来采取了酒店+房地产的战略,多元化的经营使得公司的发展潜力强劲,业绩有望保持持续增长,当前股价低于公司近期实施非公开发行价15.68元。此外,公司近期公告,其投资的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已于6月28日开业,奥运会期间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同方股份(600100)

  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LED、计算机,安防系统,数字电视以及环保等几个方面。其中安防系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市场份额保持全球第一,数字电视业务保持快速增长,LED产业也步入了高增长期,具有领先的竞争优势,前景看好,可适当关注。

  

  策略:本周大盘尽管暖风频吹,但股指仍然创出了2566的新低,最终收出了有下影线的阴线。从盘口看,游资做多坚决,而以基金为代表的主力却大肆做空指标股,导致了股指的连续下跌,随着做空动能得到一定的释放,预计下周大盘有收阳可能。

  

  森洋投资

  万科A(000002)

  公司保持年均增长50%的速度,截至目前公司土地储备权益建筑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以上,以目前的开发规模为基础,足以保证未来3年每年50%以上的增长速度,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该股本周调整充分,筑底趋势明显,可关注。

  丰原生化(000930)

  中粮集团以10亿元巨资收购2亿股公司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0.7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已经确定将公司作为其生物新能源的核心旗舰,支持公司做强做大生物质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等核心业务。公司还持有华安期货28.5%股权。近期量价齐增,可重点关注。

  国脉科技(002093)

  目前国内独立第三方通信服务商规模上亿的只有国脉科技和在香港上市的中通服两家,进入壁垒在于高端技术的积累及经验。公司市场份额虽不大,但已初步呈现业务扩张版图,是中小板中少有的与国际厂商开展实质合作的公司之一,具有业绩超预期和爆发增长的潜质。可适当关注。

  

  策略:本周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底部支撑已经越来越强,周三周四连续两天上涨个股逾千就是明证。整体来看,大盘蓝筹股的波动性远高于其它类别个股,银行券商板块尤甚。建议持有非大盘蓝筹类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减少操作频度。

  

  九鼎德盛

  浙江阳光(600261)

  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节能灯制造厂商,节能灯国内市场占有率15%。公司主导产品集中在低气压放电的节能电光源上,随着国内节能灯市场逐渐成熟,未来发展潜力较大。该股累计涨幅不大,预计短暂震荡后,仍有继续走高潜力。

  太钢不锈(000825)

  公司是全球不锈钢龙头,拥有300万吨不锈钢能力,成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公司拟与太钢集团共同投资88亿元开发山西吕梁铁矿,公司参股比例不低于35%。该股近期加速急挫,今年以来最大跌幅高达66%,阶段性调整非常充分,建议逢低中线关注。

  鲁北化工(600727)

  公司形成了磷铵-硫酸-水泥联产、海水一水多用、盐碱电联产三大生态产业链,解决了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实现了资源和能源的充分循环利用、经济和环境的双赢。在政策扶持下,公司将面临较好发展机遇。该股日K线低位频频收出阳线,成交量温和放大,建议波段关注。

  

  策略:大盘经过连续急挫之后,盘中震荡明显收窄,大盘有望迎来喘息期,超跌低价股已率先震荡筑底。操作上,投资者不妨逢急挫时适量介入有基本面支撑的超跌低价股博取短差,如果逢低买入被套,不妨继续等待反弹,切忌在个股快速反弹时追涨。

  

  华安宏利

  华安宏利基金股票池:华东科技(000727)、中国神华(601088)、招商银行(600036)

  点评:该基金一是强调只有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才将优质股纳入重仓股中。二是密切关注内需类上市公司。即在通胀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更加关注需求国内化、定价国内化的行业或公司。三是强调公司的垄断特征,即跟踪有垄断优势或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就其重仓股来说,华东科技前景不错,一是公司经过2007年一系列资本运行之作,资产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整合效果也有所体现。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控股股东实力雄厚,不排除后续进一步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性。二是公司触摸屏业务发展势头喜人,毛利率较高,前景相对乐观。中国神华的优势主要在于两点,一是股价大幅回落所带来的估值优势。二是公司的产品链较为丰富,盈利能力相对乐观,有进一步提升毛利率的可能性,故急跌往往隐含投资机会。招商银行也是如此,近期的急跌化解了估值压力,而且由于2008年税收等因素,业绩增长具有一定的确定性,也可跟踪。

  

  策略:该基金主要通过较积极的股票仓位管理和行业配置调整来控制组合的整体风险,比如今年以来,在行业配置方面主要是对金融保险行业进行了大规模减持,同时适当降低了房地产行业的比重,适时增加了食品饮料行业的配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