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个股走势分化 资金暗流涌动

   □智多盈投资 余 凯

  承接了近阶段弱势寻底的走势,本周A股市场继续回落,其中沪指创下调整以来的新低2566点后,引发技术性反弹行情。大盘连续收复2600、2700点整数关口,新能源、农业以及网络科技股板块盘中集体走强。

但由于A股市场积弱已久,再加上金融、钢铁、煤炭等蓝筹股的轮番下跌,使得反弹行情稍纵即逝。多空双方围绕2650点一线形成相对平衡态势,短期市场的运行方向仍不明朗。

  尽管本周大盘的表现仍然是乏善可陈,但个股两极分化,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和题材股的分道扬镳则成为本周最重要的市场特征。随着“石化双雄”的步步走低,前期的“五朵金花”也出现轮番下跌的窘境。继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受到不利传闻的拖累出现暴跌走势后,一直为机构投资者重仓把持的煤炭股更是出现集体跌停的跳水行情。有媒体报道,为实现资源合理利用,提高煤矿回采率,周末国家将推出煤炭资源税改革新方案。周五煤炭板块应声而落,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机构投资者目前草木皆兵的不安心态。

  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主题性的投资在场内开始大行其道。在政策面的导向下,节能环保板块的热度快速升温;而通胀背景下,新能源和农业板块的强势发挥;迪士尼概念催生的上海本地股的集体飙升;以及资产注入和行业整合预期下的军工、电力板块等,都和蓝筹股的低迷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而到了周五奥运主题下的地产、旅游以及传媒板块群起而动,显示出资金面不甘寂寞的投资趋向。需要引起关注的是,尽管市场弱势依旧,但新开户数却出现逆势增加的迹象,上周新开基金户3.36 万户(增长22%),新开A 股户30.10 万户(增长13%),再加上本周四出现的成交大幅放量,这些因素都反映出部分资金已经开始关注持续下跌后的A股市场,以等待介入时机的到来。

  另外,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政策面对场内热点的变化也起到了十分明显的导向作用。节能环保股一度成为场内多方的主攻目标,龙净环保盾安环境创业环保等相关品种表现十分抢眼。与之类似的是,受到即将重组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中国航空工第一集团、第二集团公司以及中航技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表示,其各自的控股股东均承诺“自愿锁定”股份两年,相关品种如中航地产哈飞股份等盘中都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

  从本周市场运行的格局来看,大盘弱势寻底的过程仍在延续,尽管场内多空搏杀较为激烈,但多空双方却都没有主导市场的力量,大盘方向性的选择并不明朗。因此,在相对偏弱的市道下,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不失为相对明智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