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周线七连阴依旧弱市 个股下跌出现新趋势

  东方网7月6日消息:作为承接上、下半年的一个交易周,上证指数在6月30至7月日的交易中跌宕起伏,虽然盘中上证指数一幅出现过强劲反弹,但周收盘依然失守2700点关口,深证成指虽然周五小幅收盘,但周K线依然收阴。


  周线七连阴依旧弱市

  本周大盘再收阴线,周线已成7连阴,仅次于春节过后的8连阴,从这点看,大盘仍处偏弱状态。上证综指周内三度创出近十六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并最终失守被称为“技术底”的2700点大关。

  对于投资者来说,新华社在周二(7月1日)晚间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股市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引发投资者对于出台救市政策的憧憬,A股市场受此刺激周三早段振荡攀升,上证综指一度上涨49.30点并收复2700点大关。但在金融股在从紧政策忧虑的打击下集体跳水,拖累大盘急剧回落,上证综指盘中创出2627.90点的调整新低,最终收市勉强翻红并上涨0.13点。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669.89点,全周累计下跌2.86%;深证成指报9400.72点,全周累计下跌0.38%。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周上涨3.73%,沪深300下跌2.63%,上证50下跌5.85%。

  个股下跌出现新趋势

  如果说大盘的下跌已经是“习以为常”了,那么个股的下跌则出现了新趋势。石化、银行、金属等权重板块大幅跳水,特别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的大跌,更是让包括分析师在内的专业人士大跌眼镜。其中被称为“最值得持有的蓝筹股”的招商银行罕见地封住跌停,令上证综指轻易跌穿盘整两周之久的2700点大关。中国平安虽然在辟谣之后,跌幅出现了减少,但本周还是创出了收市以来的最低价。

  银行股、保险股轮番做空砸盘的“接力棒”在周五(7月4日)传到了煤炭股手中。周五煤炭行业大举杀跌,板块指数深挫超过5.5%,跌幅榜上煤炭股纷纷居前。市场人士认为,昨日资源税改革传闻是煤炭股大跌的主要刺激因素,但市场对煤炭股的过度担忧也存在一定非理性成分。权重股的轮番杀跌,使得目前市场行情出现了补跌的趋势,这也使得大盘会在何时止跌更加扑朔迷离。

  宏观经济影响后市

  国际油价的持续高位运行,无疑将对于沪深股市的今后运行产生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欧洲央行在时隔一年后的再次加息,无疑也使得投资者更加关注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国家外汇管理局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3月末,我国短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2367.25亿美元(不包括中国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对外负债,下同),比上年末增加166.41亿美元,增长7.56%,占外债余额的60.30%。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我国短期外债占比首次突破60%。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进入我国的短期跨境资本仍在继续增加,潜在的风险正在进一步上升。

  尽管目前A股市场市盈率估值已经偏低,但仍不能阻止市场的连续下跌,并非完全因为投资者的不理性。在原材料价格上涨预期不变和经济增速放慢的情况下,企业盈利预期增速的下降趋势未改,市盈率的估值基础(盈利和成长)存在信任危机。另一方面,股票供给扩大与需求萎缩使得估值趋于保守,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博弈将使市场估值由市盈率(PE,每股的股价与每股收益的比值)退守到市净率(PB,每股的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