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基金“群殴”导致行情“错杀” 意味机会来临

  东方网7月6日消息:最近,基金“群殴”成为市场传闻的焦点,号称最理性的基金居然以股票买卖的方式进行类似街头混混们的“群殴”,说明市场已处于极端非理性状态。任何人一旦非理性就容易出现行为过失,基金们行为一过失,行情必然会出现“错杀”。
因此,基金相互“群殴”实际上赐予其他投资者一次“渔人得利”的机会。

  行情跌到目前为止,市场中的非理性与“错杀”的现象已经无处不在:

  一、如果把A股市场的经济背景放到全球看,尽管增速有所减缓,但相对于其他经济体,我国的经济状况与增长潜质仍是全球的No1,1至5月份GDP增长率为10.6%,即使下半年有所回落,全年维持10%以上的增长率基本没问题,这还是在自然灾害不断的情形下取得的,一枝独秀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如果以估值水平看,当前的行情已提前考虑到了几乎所有的负面预期,这时再继续非理性地杀跌显然是一种错误。

  二、能源、资源、原材料价格高涨,投资收益折损等导致许多机构投资者不断地往下修正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某些机构已经把2008年公司利润增长率预期从原来的30%降低到个位数甚至是负增长,从而导致估值中枢大幅下移,幸好浦发银行只有10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以及那么多的预增公告已经证明,将陆续公布的中报会进一步确认这种预期是错误的。

  三、9个月之前,市场宣扬的是“黄金十年”,而目前市场相互传染并感到极度悲观。看好“黄金十年”的支持因素不可能在9个月之后就全部消失,反之,如果9个月之前看好“黄金十年”是非理性的,意味着目前的极度悲观也是非理性的,均属于市场非常态的犯错误阶段。

  四、6月份之前的行情因为受到一些权重股的依托,个股的跌幅要远大于指数的跌幅,这是一种非正常行情。6月中旬开始权重股开始全面补跌,当前已经形成跌大盘不跌个股的格局,指数还在2600点,大多数个股已经跑到2900点甚至3000点以上,这意味着目前行情的弱是一种错觉。

  不少投资者以为市场是最公正的,事实上市场也有犯错的时候,尤其是当行情处于比较极端的阶段。市场犯错对盲目者来说是悲剧,对智者来说是机会。后期行情虽然不存在形成新一轮牛市的可能,但“市场先生”除了有时会犯错之外,本身有着强大的纠错功能。因此,后期市场将会证明今年上半年大幅暴跌是一种错误,至少是过度超跌。这意味着目前行情在严重超跌尤其是基金“群殴”现象出现之后,已经存在行情纠错带来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