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高油价给新能源股“加油”

  王斌

  随着国际原油逐渐攀升并且突破140美元,新能源板块开始成为A股市场的“宠儿”。高油价尽管有可能会损失企业的整体业绩,但是对于替代行业的新能源板块而言,高油价无疑是在给新能源股“加油”。

  经济学基本原理显示,替代品的价格和需求恰恰呈相反趋势。

高油价时代的到来必然会抑制部分消费,由此将刺激相关替代能源产品的出现,在目前能源产品仍然以常规能源如煤炭、石油等原料为主,且常规能源呈现日渐枯竭的背景下,新能源板块巨大的发展前景不可忽略。此外,由于新能源行业仍然处在起步和发展阶段,技术壁垒的屏障也限制了短期过度竞争的可能。

  目前,全球环境气候剧烈变化已引发更多的国家支持发展新能源,新能源产业高速成长已经具备相当基础。在这种背景下,各个国家将从国家层面鼓励对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并且加以政策的扶持。这势必将驱动整个行业成本的快速下降,整个产业趋向比以往更为健康的发展模式,用新能源替代常规能源的趋势也越发明显。

  A股市场新能源板块今年以来的表现已经体现了市场热点的转变,新能源板块虽然累计跌幅同样较大,但是相对于大盘却显示了良好的抗跌性,仅有30%左右,而且在进入下半年的前三个交易日中,即使是在7月1日市场大幅调整中,其也表现出了很强的抗跌性。

  2007年年报显示,新能源板块一季度末的投入资本回报率达到了13.53%,该项指标在行业中呈现中上等水平,但是随着规模效应的形成以及应用的大规模推广,这一回报率无疑会继续得到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新能源板块整体净利水平在三成左右,尽管低于A股整体水平,但是随着2008年通胀环境下上市公司受较高成本压力而出现的净利可能放缓,新能源板块有望在技术优势下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