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多家中小板公司回应财务质疑

  由于近日有媒体对部分中小板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的一些财务情况提出质疑,今日6家公司同时发布澄清公告,对媒体质疑的事项进行了澄清说明。

  方圆支承(002147,收盘价17.78元)

  有媒体对公司2004年~2006年三年支付税费有巨大差异,前二年支付的税费不到1000万元,而2006年支付税费高达3707万元,从应交税费金额增长怀疑本公司2004年、2005年两年存在偷漏税可能。

方圆支承对于2005和2006两年的营收以及纳税情况做了详细解释,并表示公司于2006年12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对以前年度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进行了全面清查,并按照 《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制度》及其他相关规定对有关会计科目和会计账户进行了差错调整,充分估计了这些调整对公司应纳税所得额的影响,调整后,公司按照国家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以前年度少缴的企业所得税进行了补充申报,并于2006年12月足额缴纳入库。

  山东如意(002193,收盘价6.89元)

  有媒体报道公司在上市之前存在偷漏税现象,以及IPO报表和2007年度报表有可能存在财务包装的情况。对此山东如意表示,公司自1999年开始,即聘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工作,自2001年向中国证监会申报股票发行材料,2007年10月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申报期内的财务情况经过了会计师、保荐机构和中国证监会的严格审查,公司不存在财务包装和偷漏税的情形。

  武汉凡谷(002194,收盘价21.00元)

  有媒体报道称其欠税余额比较高,根据2007年报附注,公司2007年初欠企业所得税2931万元,年末欠3386万元,这比2004年、2005年度两年的所得税费用3062万元还要高,故怀疑该司有偷逃企业所得税嫌疑。针对以上质疑,武汉凡谷回应称,公司享受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的税收优惠政策。根据相关规定测算,公司2006年度及2007年度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所得税较大,在没有取得正式审批文件前,地方税务部门允许公司预留应缴企业所得税予以抵扣。且国税地税部门均出具了公司未受税收行政处罚的证明。

  天威视讯(002238,收盘价13.58元)

  有媒体怀疑公司2005年底所欠的3489万元税款延迟至2007年才还清,存在偷税嫌疑。天威视讯表示,对于这一情况,公司已经在《招股说明书》中的“第十一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二)负债结构及变化情况5、应交税费”部分中,做出了披露。天威视讯声明,公司不存在媒体报道中所指的偷税事实。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和深圳市地方税务局于2007年和2008年先后3次为本公司出具了纳税证明,证明公司2004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不存在偷税、漏税的违法违章行为。

  广电运通(002152,收盘价29.00元)

  有媒体质疑公司上市前三年资产负债表“应交税费”余额逐年显著上升,怀疑公司历史上存在隐匿收益偷逃税款的嫌疑。

  广电运通对此做出了四点说明:第一、公司在2004年至2007年会计报告中所列示的 “应交税费”和“所得税费用”数据都是根据会计准则和税法规定如实计算与上缴的,“应交税费”只是反映了12月31日时点应缴未缴数,按照税法规定,此数据代表公司应在次年的1月份实际缴纳的税款。第二、公司各年税负不一致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按照会计准则规定计算的所得税前会计利润与按税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所得额之间存在的差异造成的。

  第三、由于公司客户为银行,其采购的季节性多集中在四季度,使得公司历年来12月份的营业收入均较大,也就决定了“应交税费”科目余额年末数较大。第四、现金流量表中“支付的各项税费”是指当年支付税金的现金流出金额,代表1~12月实际向税局缴纳的税费,其中1月份缴纳的是上年12月份“应交税费”科目的余额,而当年12月份“应交税费”科目的余额实际在次年缴纳,数据反映在次年的“支付的各项税费”中。

  歌尔声学(002241,收盘价28.16元)

  有媒体报道称其或涉嫌隐瞒利润、或涉嫌虚增收入导致2007年度业绩大幅增长、或涉嫌调账以掩盖历史偷税事实。对此歌尔声学表示,公司在设立之初是合资经营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在变更为内资企业后,已经补缴了之前免征和减征的企业所得税。

  由于公司净利润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的利润,2007年度随着主营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净利润也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全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