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资金三季新动向:撤退资源 回补金融

  每个季度开始,环球资金往往有一些资产重新配置的动作,有时甚至会演变成较长期的趋势。刚刚踏入今年第3季的几个交易日,在美股市场上,资金由今年以来一直处于强势的煤炭、石油及相关股份、钢材、化肥等板块撤出,令这些股份大面积大幅度下跌。
从标普相关行业指数走势看,撤资的决心很强,可能不是一时调整。反而之前弱势的金融类股份近日企稳。

  这种现象究竟是投资者相信资源价格已经见顶,开始从资源及材料股撤资,还是对后市看得很差,但碍于金融股已严重超卖,故转向强势股下手,套现增持现金?若是前者,则对环球经济及股市十分有利;若是后者,则大家要买好“降落伞”,因为这可能意味环球股市还要跌较长一段时间。

  在国际资本全球化的背景下,欧洲以至亚洲也出现同样景象:7月3日,港股市场上的煤炭股、一众金属及物料股均遭抛售:中煤能源(1898.HK)跌了4.78%,中铝(2600.HK)跌了7.36%,恒鼎(1393.HK)跌了9%,蒙古能源(0276.HK)跌了2.6%,鞍钢(0347.HK)跌了3.8%,天大石油管材(0839.HK)跌了7.7%,紫金(2899.HK)跌了5.44%等。

  资金重新配置的威力同样见于香港的中资金融股,上周跌幅之惊人,十分罕见。根据一些投行代表的说法,个别基金大手减持中资金融股,造成巨大跌幅。很多国际机构投资者,例如美国的退休基金,会透过买入一些互惠基金投资亚洲市场。最近,这些投资者因忧虑亚洲通胀问题,决定赎回互惠基金,导致基金经理急急套现。这可能解释了中资股上周为何有这么大的沽压。

  现在,香港股民寄望未来一两个月公布的中资企业次季业绩,能达至预期水平。上周,工商银行(1398.HK)首家发表次季预增公告,预期上半年盈利可升逾50%。工行一季度盈利增长达76.1%,而以市场对工行每股盈利预测中位数0.35元人民币计,全年将增长46%,这一预测已经预计了下半年盈利增速放缓,明年每股盈利则升23%,以工行2009年市盈率10.3倍计,相对于盈利增长,股价不仅合理,还颇具吸引力。当然,盈利预测会随环境变化而调整,但现价已预留了不少空间。盈利增长会成为中资股短期的一根救命草。 (来源:新华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