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首任主席:中国股市和债市对企业支持还太少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记者/汪蕊

  霍华德?戴维斯爵士是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首任主席,同时也是唯一为中国银监会和证监会服务的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理财一周:可以谈一下在你眼中,中国目前金融改革可能面临的困境吗?

  霍华德:我经常参与银监会和证监会关于目前情况的讨论,我认为,对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来说,全球化越来越多地影响到它们的金融市场。

它们面临两难的选择:一方面,它们很难马上达到现行的国际监管标准;另一方面,它们又想参与全球化的进程。这就需要决策部门有清晰的思路,因为“鱼和熊掌”不可能兼得,如果需要全球化带来的利益就需要放开部分的市场。

  理财一周:我发现你曾经同时在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和英格兰银行任职,而这两个机构相当于中国的银监会和央行,现在,对于银监会和央行的角色讨论很激烈,那你认为银监会和央行它们的角色应该是怎样的?什么模式是最完美的?

  霍华德:我觉得中国和英国在这方面的做法实在是太相似了。中国政府当时选择的是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明康担任新成立的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而英国政府当年也是任命了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的副行长,也就是我本人,负责组建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我坚信,世界上最好的金融模式是:央行制定独立的货币政策,而由同样独立的机构监管金融业,并且它们与央行分离,就像中国的银监会。

  但是,对比一下中国的监管机构,就会发现,中国有三个监管机构,分别是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而英国就一个监管机构,也就是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这是因为在英国,各个金融机构之间联系是非常紧密的,我想中国政府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这三个方面,这种机构设置在世界上也是普遍使用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