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持续高温绷紧上海电力供应

  上海昨日再现38.8℃高温,今年首轮高温热浪已持续6天,至少还将延续3至4天。

  连续高温使上海的供用电形势异常紧张,上海今年的最高用电负荷已经达到2003.8万千瓦,创下入夏以来最高点,预计最高负荷将达到2300万千瓦。

上海电力部门表示不排除在部分热点地区采取拉闸限电来保证供电安全。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说,目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十分稳定,“还看不出有一丝天气系统变化的迹象”,所以上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预计到9日或10日上海依然是晴热少雨高温天气,7日最高气温可达37℃,8日最高气温可达35℃至36℃。

  上海市电力公司透露目前可以动用的本地机组已经全部满负荷运行,整个电网已无备用容量支撑;上海市电网的供电设备运行情况也不容乐观,部分热点地区如春申站、三庄站已经出现了超负荷运行状态。此外上海的外来供电也异常紧张,高温使周边各省电力紧缺。此前上海市经委在新闻发布会宣布,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天上海市可能出现高温天数多于常年,35℃以上天数约为24~30天,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40℃。预计今年夏季最高负荷为2300万千瓦,如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最高负荷可能超过2350万千瓦,比去年夏季净增180万~230万千瓦,同比增长8.5%~10.9%。

  为了应对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用电负荷高峰,上海市电力公司已经在部分地区执行错避峰预案,采取了包括紧急限电等各种负荷调控措施,度过了前两日的高温。但是随着周一大量企业开始上班,工业负荷以及37℃以上的高温将使供电形势更加严峻。上海市电力公司表示一旦上海本地机组出现异常,或外来电的保障不到位,出现动用所有有序用电手段仍无法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情况,为了避免设备长时间超负荷运行而发生故障引发大范围停电,将不排除在热点地区采取拉闸限电的措施。

  上海市电力公司呼吁企业积极落实错避峰、轮休让电等有序用电措施,同时全体市民自觉节约每一度电,共同度过今夏用电尖峰时刻。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