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旅游

市场观察:台湾游启动后旅行社行业新动态

  中新社广州七月六日电 题:台湾游启动后旅行社行业新动态

  中新社记者 莫 非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团七月四日终于成行。有组团资格的旅行社业务人员从早忙到晚,没有组团资格的旅行社一方面等待组团社名单扩容,另一方面等待情况松动以“潜水版”台湾游再战市场。
这是台湾游启动后旅行社行业的新动态。

  记者近日来调查发现,以往有“潜水版”台湾游业务的旅行社并不甘心,正以“人员已满,先行登记”预约,等形势松动后继续进行相应组团。

  在未正式开启台湾游之前,大陆公民入台只有商务和探亲两种途径。但旅行社业内很多国际社秘密操作通过第三地转往台湾旅游已有好几年。这种”潜水”操作手法早已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通过这些旅行社,几乎任何内地人都可以非常容易地实现参团赴台湾旅游??由组团社帮客人办个人旅游签证,到第三地时由当地地接社发给游客“入台通行证”,到台湾后由台湾地接社接待。

  这种现象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不只是广州,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都有组织这样的团。据此间旅行社人士称,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工会全台联合会统计显示,实际上通过第三方转往台湾的大陆游客保守估计在每月超过五千人。

  从纯业务操作角度讲,只要拥有出境旅游经营资格,旅行社就很容易操作这样的旅游团。因为台湾是允许通过第三方签证向大陆游客发放入台通行证的。从游客的角度讲,旅行社也会与其签订旅游合同。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州市场“潜水版”台湾游有六至十天的,价格在人民币四千多元至六千多元之间,泰国、菲律宾、台湾八天游甚至可做到四千元以下就行。这种台湾游团的利润在一成以上,远高过类似的东南亚团。更为关键的是,“潜水”操作避开了税务和地方旅游局的监管。

  国家旅游局近日特别强调,两岸业界协商确定价格的前提是,赴台旅游必须有良好品质保证。之所以对大陆赴台游高标准严要求,两岸监管机构和业界的目的之一便是打击绕道赴台旅游。

  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发布二00八年五号公告,公布了对重庆两家旅行社的处罚决定,该两家旅行社因共同组织绕道赴台旅游,而被暂停出境旅游经营资格六个月。按照有关规定,台湾游启动后赴台游采取特许及配额制,经营第三地赴台的旅行社将遭重罚,加之台湾方面严加监管,内地一些曾经操作“潜水版”台湾游的旅行社,目前便不敢再贸然行动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