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关店压缩销售网络 北美经销商经受寒流洗礼

  北美车市寒流中受到冲击的不仅仅是通用、福特等汽车制造巨头们,北美整个汽车产业都将在这次寒流中经受考验。这其中便包括数以千计的经销商们。

  在高油价时代,美国人不再偏爱素有“油老虎”之称的SUV,通用曾经的招牌车雪佛兰无奈沦为“明日黄花”。

那些生活曾经和雪佛兰息息相关的人们也难逃厄运。David Crawford便是其中的一位。

  “我们被告知一小时内收拾完毕走人。”作为通用雪佛兰一名前销售人员,Crawford向当地媒体抱怨道。

  6月初,Crawford和他19名同伴都下了岗。他们曾经在同一家经销店内,孜孜不倦地向消费者推销各种型号的雪佛兰。直到有一天,油价创下了历史新高,无论Crawford还是他的同事们费多少口舌,消费者都不愿意在雪佛兰面前驻足。于是,这20名同事不得不另谋生计。

  Crawford和同事Williams表示:“6年前我入行的时候,我们店里每个月都能卖出120辆车,而到我离开的那个月,也就是6月,我们才卖出45辆车。”

  Crawford和他的同事不是个案。在这场由高油价肇始引发的产业震荡中,总有一些人被淘汰出局。

  上周四,又一家福特经销店??Montgomery Ford关上了大门,40名雇员中的35名将被分流到福特的其他经销店中。在此之前,福特另一家更大的经销店Elk Grove Ford也在繁华的商业街销声匿迹,约110名雇员正在面对命运的重新安排。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的时候,福特北美销售总监Codina便曾表示,福特将在3年内压缩经销商网络,以更好适应福特现有的市场份额,合理利用资源。就在Codina发表这番言论前不久,福特高层突然发生人事震荡。来自波音公司的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空降”福特,出任公司CEO。市场以及福特本身都意识到,这家公司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除了自身架构以外,经销商网络也是调整对象之一。

  通用也不例外。据通用经销商委员会(General Motors Dealership Communication)发言人Susan Garontakos向海外媒体透露的数据,1997年底,通用雪佛兰在全美共有4306家经销店。到2007年底,已经下降到3873家。而这个数字依旧在下降,到了今年5月底,通用雪佛兰在美国的经销店只剩下3825家。

  一位做了20年的雪佛兰经销商表示,眼下的情形是其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低谷。然而日子还需要继续。在一些人出局的同时,另一些人开始了艰难的自救。

  Scheper在3月份出任福特一家位于加州Los Banos经销店的总经理。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接受任命,Scheper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对于未来,Scheper并不悲观。“在油价处于高位的时候,所有的汽车制造商日子都不好过。”Scheper表示,“但是这个时候节能型小车则将受到市场的追捧,我们需要正视这一点。”当消费者为了购买更省油的车辆,并在日系经销店前排起长队的时候,作为福特经销商的Scheper并没有太多的抱怨,因为跟随市场而改变是生意人的宿命。

  鉴于消费者口味的转变,Scheper希望他的手下能作出相应的广告投放计划。与此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则是他强调的另一点。Scheper目前最希望的是有购车欲望的当地消费者能到他的店里来,他甚至把目标锁定在当地的农民。“只有服务好本地消费者,我们才能在这里立足。”眼下,在Scheper管理的经销店,一些售价在1.2万美元以下的汽车销量表现不错。

  通用经销商Cadillac和Scheper在同一家城市。为了节约成本,Cadillac正在致力于削减店里的管理层级。前不久,福特在加州首府萨克拉曼多的一家经销店倒闭了。但是Cadillac和Scheper却在加州Los Banos活了下来,并继续为汽车事业奋斗着。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