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防范金融危机

王岐山要求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据新华社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近日在山东调研外贸、金融形势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加强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3日至5日,王岐山一行先后到山东省烟台、威海两市的部分外贸企业和商业银行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外贸和金融形势座谈会。

  王岐山十分关心企业出口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在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烟台)工业园、烟台新光服装有限公司,他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成本、自主创新、产品出口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当得知三角(威海)华盛轮胎有限公司在外汇结算方面遇到困难时,立即指示随行部门研究解决。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视加强产品检验检疫,出口的水产品附加值比较高,王岐山听了介绍后非常高兴,他指出,质量是企业之本,要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这样才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他还参观了张裕集团博物馆,强调企业要争创知名品牌,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金融稳定健康发展是王岐山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在威海市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他向银行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今年上半年存贷款、结售汇、盈利水平和金融调控政策落实情况。他说,银行要切实树立起市场和服务观念,不断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和城乡居民的需要。防范风险是金融业永恒的主题,要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市场调研,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调研期间,王岐山对山东省外贸和金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外贸形势座谈会上,他指出,过去那种粗放型的外贸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必须从结构上、方式上、质量上来解决眼前的困难,提高企业效益和竞争力。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政府和企业越要统一认识,看到有利条件和发展潜力,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在金融形势座谈会上,他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不利因素增多的新情况,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落实好“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方针。银行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正确处理防范风险与支持经济发展的关系、提高自身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