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陈耀先: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首先是金融安全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张良

  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建立过程中,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被推到了前台。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陈耀先在出席7月5日于上海召开的“2008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上海)论坛”时表示,对于我国来说,目前需要的是诚信的金融业、银行业,安全的银行和金融业,守规矩的银行和金融业,更需要一个有效的社会责任体系。

  “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首先是金融安全。”陈耀先表示,银行、证券和保险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服务着众多的企业和个人,联系着千家万户,因此首先必须安全,对于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来说,金融企业首先要做得好,要务实、高效、安全。

  陈耀先认为,金融要全力为弱势经济服务。他表示。面前我国农村地区明显的金融服务密度低下,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这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大问题,既需要有村镇银行、贷款公司、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金融机构的出现,又需要农村金融服务机构担负起重要的社会责任,提高服务水平,满足“三农”发展的需求,满足农业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农业科技含量的提高,满足农民生产的资金需求,也要满足农民生产的资金需求,也要满足农村公共设施的建设,提高农民生活及其福利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耀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