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环球市场反复向下油价续升 分析油股权证值搏

  比联金融产品www.kbcwarrants.com

  比联金融产品为亚洲活跃的衍生产品供货商,提供多元化产品,包括权证、结构性产品,并积极参与投资者教育,详请可浏览比联网页.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投资者有机会损失全部投入的资金。

投资者应充份理解权证特性及评估有关风险,或咨询专业顾问,以确保投资决定能符合个人及财务状况。(广告)

  宏观近日欧美市场转淡,美国联储局于6月维持目标利率,但会后声明指出通胀前景仍欠明朗,令市场一致预期减息周期完结之余,部分市场人士亦估计联储局或忧虑经济发展,令短期加息的机会率或较前减少。其次,外资行唱淡金融业,令市场再次关注个别外资银行于第二季或须再额外撇账,令上周四及周五(6月26日及27日),道指两日共跌465点或4.1%。在短期缺乏利好消息刺激道指,加上,市场估计短期美国利率处于2厘,令美电续回软,个别游资转投资源市场。此外,油组成员国利比亚正考虑减产,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哈利勒估计油价未来数个月或升至150至170美元,周四(7月3日),纽约原油期货每桶仍高见145美元。然而,美国国会通过于7月2日起将大幅提升每张期油合约?展,且看此举能否减少过分投机活动。

  至于内地和香港市场,在发改委于6月20日提高汽油及柴油价格,中化及中油A股一度呈反弹,令上证综合指数于2695点呈短线寻底,上周四(6月26日)一度反弹至2931点,四日累积反弹一度约8.7%。惟当本周,人行不排除加息抑压通胀,中证监一连批淮5企集资300亿人民币,令上证综合指数一度低见2565点。中国香港方面,回顾08年第二季市况,恒指累积跌幅约747点或3.2%;期内大市及权证每日平均成交额分别缩减至757亿元及157亿元,较08年第一季数据约983亿元及268亿元,反映港股投资者于第二季入市意欲较低。股份权证当中,由于油价单日及隔日波动性持续,令海油、中油及中化权证成交活跃。过去一周(6月23日至27日),三只油股权证占整体权证成交达24.3%。

  然而,留意油股的策略不一,如油价高企,海油权证或是值搏较佳的股份。由于海油是国内最大之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及开采占收入高达8成,加上海油在没有涉及炼油、化工等中游业务价,以致当油价持续创新高,海油成为少数逆市上升的股份之余,个别外资行亦调高其1年目标价,介乎16元至20元不等。至周三(7月2日),海油以大成交升穿50天线(13.84元),海油短期或于13元至14.5元之间。以波幅计,当海油波动性持续,或令相关权证隐含波幅的潜在下调空间相对较少。以上周,中国香港三大最高成交额的正股权证分别为国寿、中移及海油为例,其场外引伸分别为42%、36.25%及43%,较今年高位分别下调近11个、18.5个及4.5个波幅点子。

  相对而言,油价上升不利于部份盈利源自下游业务的中油及中化。先看中油,其A、H股累积跌幅已不少,由去年高位至周四(7月3日),中油A、H股下调幅度分别达71.1%及52%。现时,中油H股?盈率至约10.36倍,估值回落不少,惟当中油A股(601857)占上海综合指数比重约16.9%,估计中油H股中线或仍较受深沪投资气氛影响。然而,早前持有中油权证的投资者或录得账面亏损,以致一旦深沪市场回稳,好友搏反弹策略应以稳健为主,或可考虑低街货、贴价的中油认购权证作部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