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八国集团直面“3F”危机大考

  金融(FINANCE)、燃料(FUEL)和粮食(FOOD)问题将是本次峰会焦点议题。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定于7日在被誉为“北海道明珠”的洞爷湖拉开帷幕。作为世界上主要发达国家的领导人,八国集团首脑将讨论气候变化、经济、安全等世界性问题。

而会议能否对“3F”问题提出有效对策并承担起相应责任,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所谓“3F”问题是指金融(FINANCE)、燃料(FUEL)和粮食(FOOD)问题。

  据报道,会议首脑宣言草案已基本汇总完毕。草案内容主要涉及全球气候问题、粮食问题和原油价格问题等等。草案将就经济形势指出,全球经济“依然存在滑坡的风险”,八国集团对原油和食品等原材料商品价格飞涨感到强烈担忧。会议除“首脑宣言”之外,还将发表有关粮食问题的“特别宣言”。由于谷物价格的高涨,以发展中国家为中心,遭受的影响十分严重。为改善粮食供应问题,八国集团将做出明确的表态。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于9日闭幕之际发布主席报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